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7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5:54  新浪财经

    2月7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周三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虽然尾盘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拉升,但是总体来看,还是给投资者带来遗憾。其实从技术上看,连续调整之后的大盘存在技术要求,特别是从周K线来看,带长下影线的小阳,预示着多头仍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当前的优势并不代表以后优势依旧存在。总体来看,由于前期的调整将部分立场不坚定的散户投资者清洗出局,短线的量能暂时难以很快跟上,这导致,目前的行情出现急涨的可能性较小,主要还是要看反弹延续的时间。从周三盘面情况来看,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整体走势转强,基本上可以认为是技术性的反抽。同时,钢铁股也较为活跃,该板块基本面受到较多的消息面因素影响,因此未来走势较难明确,不过,多数主流机构认为钢铁行业在07年的整体上还是趋好。而作为活跃分子的科技股,在周三尾盘贡献了较多的上涨点数,电广传媒(12.93,1.18,10.04%)、上海梅林(10.86,0.99,10.03%)、同方股份(19.88,1.81,10.02%)等传统的科技股代表均出现涨停,对于科技股来说,由于无论是历史上还是国际上看,科技股受市盈率影响较小,因此只要对科技股上市公司实际的经营情况,成长性有良好预期,都是值得参与的。

    权重集体复活 股指高开高走

  盘中个股活跃程度明显有所增加,经过前期的调整后,在消息面的配合下,场外资金早已跃跃欲试。受到钢铁出口退税率调整的利空,钢铁股一度被大量抛售,周三钢铁板块出现了强劲的反弹,优秀的年报业绩以及钢材价格的涨价始终支撑着钢铁股。有色金属、机械制造、医药板块重新焕发了活力,前期强势的资产注入概念股继续飙升,中核科技(16.9,1.54,10.03%)已经连续三个涨停,对于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板块来讲应该是今年的重头戏。

    广州万隆:银行股可能只是反弹

  对于银行股等大蓝筹指标股的调整,有人认为是泡沫被刺破的结果,但现在看来,这种说法似乎有点不合时宜了。首先,经过一轮调整后,银行股已经回落到合理的估值区间,与港股的差价也大大缩小。其次,包括高盛在内的数十家权威机构对目前的“泡沫论”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市场价值回归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在良好的基本面改善和流动性充裕的双重支持下,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还存在大约30%-40%的提升空间,现在的A股市场仅是繁荣初期。

    权重股引领回升 大盘有望强劲反弹

  个股板块方面,今日基本呈现全面开花之势。一线指标股方面,中国人寿(34.85,0.31,0.90%)中国石化(8.75,0.16,1.86%)宝钢股份(8.59,0.34,4.12%)等经过连续回落之后,短期止跌特征明显,目前已成为股指反弹的中流砥柱。而众人瞩目的兴业银行今日继续向上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并引领中小商业银行强劲走高。尤其是金融、钢铁等板块,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动态市盈率处于不断下降状态之中。在中长期牛市的背景下,快速的回落正是介入时机。因此,提醒投资者不可在大幅回落后再行盲目杀跌。

    蓝筹品种反攻 反弹有望继续展开

  今日大盘继续反弹,中午股指收于2737.66点,上涨61.97点,成交446.7亿。盘面上来看,银行股继续走在反弹前列,兴业银行、华夏银行(10,0.48,5.04%)招商银行(16.72,0.26,1.58%)民生银行(12.19,0.27,2.27%)浦发银行(24,0.83,3.58%)等纷纷大幅上涨,市场人气被充分调动,中金黄金(22.64,2.06,10.01%)山东黄金(44.11,1.58,3.72%)宏达股份(19.49,0.81,4.34%)贵研铂业(24.64,1.17,4.99%)宝钛股份(36.26,1.09,3.10%)驰宏锌锗(71.89,2.04,2.92%)等有色金属股纷纷上扬,钢铁股走势强劲。

    股指高开高走 科技股再度拔高

  盘面共二十余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个股有130多只,数据同比增加近一成。医药、钢铁、电力、有色金属、军工、地产、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走势强劲。行业龙头纷纷涨停,继昨日兴业银行业绩喜报复牌引领银行股强攻后,再度出现多个热点集中上行的喜人局面。不过,本轮行情深幅调整过后,上攻元气仍需恢复,投资者不可急躁的,追涨杀跌是震荡行情的大忌。

    股指震荡 电力股稳中有升

  机构增仓部分电力龙头品种。基金去年四季报已出台,四季度中被基金重仓持有的电力股市值占基金总市值的比重有所增加,其中国投电力(10.28,0.08,0.78%)大唐发电桂冠电力(7.45,0.06,0.81%)是四季度新增的基金重仓股。而长江电力(10.83,0.65,6.39%)宝新能源(19.78,-0.12,-0.60%)则被基金大力度的增持,其中重仓持有长江电力的基金数量从22支增加到43支,持有的长江电力股份数量占其总股本的比例由4.05%增加到6.9%。在电力股已有大幅度上涨的背景下,基金仍在不断增持电力股,说明机构对于其为中长期看好的态度。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