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如奥运赛场 巨量冲击历史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7: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市如奥运赛场巨量冲击历史高点

  上证指数距历史高点不到84点,深证成指距历史高点仅228点

  证券时报记者  彭松

  本报讯  “更高、更快、更强”———眼下的沪深股市越发有点像奥运赛场了。昨日,两市股指再次强劲上涨,其中,上证指数大涨2.84%收报2161.65点,距离2245点的历史高点不到84点;深证成指上涨2.22%,距历史高点也仅228点。巨大的财富效应,正在吸引源源不断的资金进入股市。沪市成交金额昨日达到约548亿元,一举刷新了沪市单日成交金额纪录;深市成交金额达到2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约825亿元。

  大盘蓝筹股继续在上涨中担当领军角色。上证50指数昨日大涨3.93%,远强于上证指数,上证180指数涨幅也达3.26%。

  从行业分布来看,昨日呈现市场热点全面开花之势。银行、公用事业、钢铁、地产、券商、有色、汽车、商业、电力等板块,都有大批大涨品种涌现。封闭式基金则是整体大涨。

  在强烈的赚钱示范效应下,市场中的高价股受到热烈追捧。一批券商板块、工程机械、汽车等行业的高价股,保持强者恒强的走势。

  伴随着昨日的强势上涨,沪深股市成交金额也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约825亿元,与今年5月16日创下的两市合计近892亿元成交纪录相比,略有差距;但与当日沪市成交总金额540亿元相比,昨日沪市则刷新了一个单项纪录。在上一次巨量成交之后,沪深股市展开了一轮震荡调整。本次巨量成交之后,行情如何演变也成为市场人士讨论的热点问题。

  国信证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钱海章认为,与5月份相比,目前市场规模已经大幅增长,大批基金募集成立,新的资金不断涌入,考虑到这些因素,现在的巨量还属正常。另一方面,股指已到新的高位,而年末将至或许也意味着部分机构有结算套现要求,从这个角度来说,则可能意味着股指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

  一家基金公司的交易主管则认为,新行情肯定会有新高的成交量,目前市场深度已大不一样,沪市近期成交金额的峰值应当会超过600亿元,或许能达到700亿元的水平。另有一位基金经理则预计,按照现在这种气氛,股市已经很难暂停脚步,或者是持续走高,或者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不少机构人士还提到,国内市场“更高、更快、更强”的走势,已经进入一种自我强化的阶段,与海外市场的关联度有所减弱,未来将会更多的受一些内部因素的影响。比如工商银行A股,昨日收盘已再度超过H股;中国银行A股也与H股价格基本持平;北辰实业A股则已较H股高出约一倍。他们预计,就近期而言,

人民币升值、资金面变化、投资者心态等内部因素,将是影响短期行情较大的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