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航天军工开始掉链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8:00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李晓光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6年6月2日

  今天大盘震荡下跌,早盘一度冲击1700关口未果,盘中出现了两次大幅度的跳水,感觉是给昨天刚刚调动的市场热情又泼了盆冷水。随着行情步入尾声,高位震荡的走势变得难以把握。近期笔者分析中一直在说的“目前在操作依然要注意控制好资金入市比例,缩短操作周期,注意止盈止损”,说这些并非笔者在这里捣糨糊,对于目前的行情我想这是比较适合的操作策略。根据行情的演变灵活地调整持仓结构,缩短操作周期坚决执行操作计划和纪律以应对各种不测。早盘大盘冲高过程中笔者将昨天所进的仓位基本上上都清掉了,原因倒并非看空股指,而是执行操作计划罢了,股票封不住板走掉了之后有大跌的也有继续封涨停的,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关键的是股票已换成现金了,这样心里最踏实。赚钱的股票千万别等到亏损了才肯走,买错了的股票就及时认错不要心怀幻想;这两条说起来简单但是非得在股市交过一大堆学费之后才能真正理解;说到底股票什么也不是,现金才是对你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在目前这个阶段这点尤其重要。对于行情的看法,昨天本来以为大盘股有企稳迹象,但是今天他们继续联手做空,这个不是我们所能够预料和控制的,行情的也就像过去所说的有很多变数,这个末升段会走得相当复杂,而在大环境从股改行情向新股行情切换的过程中消息面的不确定等都会引起股指的大幅震荡,在这种情况下的操作难度是比较大的,如果觉得自己把握不好不妨休息。

  盘面上近期的热点有退潮迹象,最近最牛的航天军工开始掉链子了,个股分化得很厉害,昨天特意提醒莫追该板块涨幅过高的

股票,否则今天会很痛苦的;本轮行情的两大发动机---新
能源
和有色金属也继续做空;跌的最凶的是权证板块,这与早上一则“宝钢权证行权在即上证所再度警示风险”的消息有关,这个板块继续进行价值回归是件好事,不回归哪来好机会呀?顺便提一下,投资者每天早上最好还是要关心一下当天比较重要的信息,也许一条并不很起眼的公开消息就会帮你规避巨大的风险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