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浪财经特别策划--“5-19”是否重临? > 正文
 

5-19:多方将以红盘庆祝自己的节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8:17 新闻晨报

5-19:多方将以红盘庆祝自己的节日

  □曹一舟

  受国际贵金属、石油价格急跌的影响,沪深两市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纷纷大幅度跳低开盘,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以跌1%开盘(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因送权证自动除权5%开盘),这导致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跳低13.48点以1611.65点开盘。开市后,因受股指大幅度低开的影响,恐慌盘涌出,有色金属股等资源股纷纷跌停,中国石化和G长电也大幅走
低,股指最低探至1582.96点。虽然大盘大幅度走低,但市场活跃度不减,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亚盛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未股改股开盘就封涨停板,且此后还有G天成、申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精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G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少个股先后涨停,显见多头人气仍在,见最低点后个股纷纷反弹,尤其是通信股连袂上涨,让人联想起了“5#zhPoint#19”科技股盛景。股指报收1617.28点,跌7.86点,成交361.6亿元。

  股指经连续3天调整后,成交量萎缩近30%,抛售压力明显减轻,而在多重“利空”面前,股指仍能补完跳低缺口,说明做多动力犹在;盘面上虽然有色金属等资源股收盘仍被打压至跌停板上,但尾市前封盘一度被买盘扫清,这种盘况连续两日出现,说明该板块主力志在长远,尽管该板块调整之路还未走完。

  经连续调整,目前60分钟的KDJ、RSI、MACD等短线指标已到位,股指经探低反弹已走出了短期下降通道,抛压的减弱也给大盘反弹创造了机会,估计今日经回探后有望走高。这样的反弹我们暂时可看作回落后的反抽,是否能创新高还有待观察。

  今日是“5#zhPoint#19”纪念日,多方将会以红盘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