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大利空突袭大盘 今日短线逢低吸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17 每日经济新闻

三大利空突袭大盘今日短线逢低吸纳

  王邵婷

  

三大利空突袭大盘今日短线逢低吸纳

  昨日,两市大盘单边下跌,至收盘双双跌穿10日均线的支撑,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323点,深综指收于3665点,两市成交达350亿元。前期领涨的有色金属股和部分
地产股受到重创。

  分析师认为,有三大因素引发股指调整,但短线不至于连续大跌,调整后大盘还有创新高的可能。

  三大利空引发大跌

  存款准备金率可能调高武汉新兰德余凯认为,最新的宏观经济数据有明显的“经济过热”苗头,包括M2增速、贷款增速、投资增速和GDP增速在内的多项经济指标,均可能超出市场的普遍预期,因此,央行可能“调高存款准备金率”。

  IPO即将开闸江苏天鼎秦洪认为,市场传闻IPO将于四月底五月初开闸。目前无论是QFII还是基金,在本轮行情中,几乎投入了所有资金,为准备资金迎接IPO,他们极有可能套现部分获利筹码,这可能是昨日有色金属股、地产股跌幅居前的原因。

  QDII即将推出近期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称,国务院已经批准保险公司用自有人民币购买外汇进行海外投资,并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试点。尽管QDII出台市场已有所消化,但一旦QDII真正成行,仍然会对市场构成不小的压力,至少是心理上的压力。

  今日走势很关键

  昨日长阴贯顶,是否标志着本轮行情已结束了呢?

  秦洪认为,今天的走势很关键,如果今日A股市场再度大跌,几乎可以肯定始于1067点的中级行情将告一段落。但如果今日上证综指跌幅不大,或者收出小阳线,大盘仍有可能再度震荡盘升,并可能创出新高,但高度已有限,短线可逢低吸纳。

  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来看,今日大盘会有所止跌企稳,大盘在短期内仍将维持着震荡整理的走势,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昨日大盘的暴跌直接压力是有色金属板块,而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目前牛劲仍足,所以,短期内有色金属板块难以进一步暴跌。

  后市选股重在质量

  华西证券张奇认为,目前市场悲观预期的确较多,不仅仅是IPO所带来的资金面紧张,而且还包括锁一爬二的流通政策将意味着限售流通股份在未来两三个月后获得二级市场套现权,在全流通背景下,绩平股、绩差股以及在本轮行情中炒高的优质股都存在回调压力。但是只要是优质潜力股,股指的下跌只会影响其短期势,一旦大盘止跌企稳,此类优质潜力股的股价将会迅速大幅反弹,可以说,后市操作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否找到潜力股,尤其是那些在未来两三年内业绩稳定增长且目前估值偏低的品种。建议关注长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G长园、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地产股金属股会调多久

  昨日引领股指大跌的主力是金属和房地产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平均跌幅接近5%,房地产板块平均跌幅达3%。

  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宝峰认为,由于有色金属期货市场价格一直上涨,造成市场看好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因此前段时间该板块整体涨幅很大。未来该板块整体走势要视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变化而定。等各公司一季度报告出炉之后,市场对其估值将会更为确定,股价走势也将趋于明朗。

  对于房地产板块的回调,东方证券分析师吴刚表示,由于前期地产股涨幅过高,近期回调比较正常。短期来看,地产板块还将继续调整。不过,受

人民币升值的长期趋势影响,市场对于地产股还是看多的,因此地产股的回调幅度不会很大。由于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已经达到相当高位,未来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则将长期存在,因此相比有色金属板块而言,地产股未来的表现将会好得多。(王邵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