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最新研究报告称:二季度股市不缺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小组近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今年二季度我国股市资金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即使市场恢复IPO及再融资,新增资金也足以满足市场的扩容需求。

  中信建投在报告中指出,基金、QFII、券商将成为二季度股市资金供给的“三驾马车”,三者将为股市提供350亿元以上的新增资金。

  中信建投认为,在目前高涨的投资情绪环境下,基金的发售速度会逐渐加快。若按照每月5只的发售速度计算,二季度会有15只基金发售,假设平均发售规模为10亿元,二季度的基金首发规模不会低于150亿元。至于QFII,中信建投预计二季度QFII的批准额度会超过20亿美元,约合160亿元人民币。报告预测,券商的融资融券最快可能在二季度进行试点,根据证监会的规定,券商对所有客户融资融券规模均不得超过净资本的10倍,券商融资融券将会为股市带来不超过50亿元的资金供给。如此算来,二季度机构投资者有望为股市新注入资金达350亿元以上。

  中信建投指出,二季度股市将直面IPO重启以及恢复再融资两大难题。报告称,如果二季度恢复融资,首先进行IPO的应该是已经在H股上市并有计划海归的优质国企,这些公司的融资规模都很大,二季度进行IPO的可能是其中的一家或几家,募集资金预计在60亿—200亿元之间。

  再融资方面,中信建投统计显示目前有计划实施配股的G股公司概算配股总金额为97亿元,有计划实施增发的G股公司概算增发总金额为351亿元,总计为448亿元。这些配股和增发计划不会在一个季度内完成,假设全部增发计划在今年内完成,则二季度再融资规模大致为150亿元。综合考虑IPO与再融资,二季度的新增资金需求的上限为350亿元。

  综合供给与需求两方面的因素,中信建投认为今年二季度市场上出现的新增资金足以应对市场的扩容需求,扩容压力将更多体现在投资者的心理上。

  尚正

  

最新研究报告称:二季度股市不缺资金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