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海益盟 > 正文
 

操盘手:11月11日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14 上海益盟

  今天大盘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早盘的疯狂杀跌看着还是挺吓人的,随后做了个可爱的小双底出现了一波比较有力度的反弹,短线超跌的个股纷纷造反,不过这波反弹没有善始善终最后半小时再来次跳水收场。昨天看盘的看法是今天盘中会有反弹,但是吃不准不如休息一天。笔者信守承诺今天真的空仓休息了一天,早上才看了一刻钟盘就因为业务快速发展客服部人不够被抓去帮忙接电话了,呵。空仓看跳水感觉当然是不错,不过早上实在手痒难耐百爪挠心,就用模拟盘一开盘就抢了一把000820。这是笔者的一个小经验,如果你觉得大势不好又手痒得不行就用模拟盘来碰碰手气,即使买错了也不会给你带来损失,反而增加了新的经验,做对了则可以用来沾沾自喜一番。 昨天解盘中提到不太建议大家去抢今天的反弹,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能理解笔者的用心,这样的反弹对于高水平的投资者是有获利机会的,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恐怕只能短暂地享受到获利的快感,尾盘的跳水估计会让不少追涨的朋友脸上晴转阴的,而下个周一弄不好又是黑色的。毕竟,在T+1的交易制度下,我们不能只看眼前。

  今天论坛上,关于今天大盘到底怎么走争论得不亦乐乎,有说小阴线的,有等着看暴跌的,还有预测要拉巨阳的,呵呵真是莫衷一是。结果大家的看法好像都有偏差,股市就是这样的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我们只能尊重现实,尽量去把握客观规律。当然市场受各种因素影响,要提前预知确实是比较困难的(就在现在这个时刻鬼知道明天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消息公布呢?)。说对几次行情不是很难,但是笔者天天在这里“猜”次日的走势心理压力可就大了,呵呵。我所能够依靠的只是现有的信息特别是技术上的走势来进行判断。本着负责的态度,没有绝对的把握我一般不会下武断的结论;同时会尽量详细说明我的看盘分析思路供大家参考和批评。当然我也会有困惑的时候,这种情况下就会建议大家观望,看不懂不做总没错吧。赚钱要尽量赚自己看得懂的,看不懂的就不属于你,错过了也没什么可惜的;贪、悔、惧等不健康的心态会经常干扰我们的正常思维,炒股就是要尽量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具体怎么看待今天的走势,请看大盘60分钟K线图,一切尽在掌握……

  

border=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