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政策面突现利好力保千点不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政策面突现利好力保千点不失

  本周政策面突然出现多项利好,表明了千点不容有失,政策再度救市。

  目前成交量始终得不到有效放大,因此大盘走出独立扬升的行情可能性不大,后市行情仍将在曲折中进行。

  近期行情中,市场热点频动,但美中不足的是目前市场热点持续时间不长,投资者一
定要把握好时机及节奏。

  上证综指在9月20日上行到千点以来的反弹最高点1223.57点后,大盘在短短23个交易日里,最低下探到1067.41点,最大跌幅达12.76%。后市行情如何演变,值得我们深入分析。

  政策做多呼声渐起

  在股指面临再次跌回1000点的关头,政策利好纷纷出笼。周三,国务院批转的

证监会发布《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明确大股东占款应在2006年年底前偿清,这一规定有利于遏制目前上市公司大股东严重占款问题。周四,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表示,中小板的
股权分置
改革本月初结束后,近期不会开始发行新股,目前还不是开始“新老划断”的合适时机。与此同时,央行副行长吴晓灵也表示,为贯彻落实新法,央行将进一步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恢复证券公司一般融资者的法律地位,适时推出证券信用交易,为合法资金入市创造条件。政策面突然出现多项利好,表明了正在曲线救市,千点已不容有失。

  本轮调整行情自9月20日下跌以来,已留下两个下降跳空缺口,即9月21-22日的1186.98点到1185.69和10月25-26日1121.29到1119.43点这两个缺口,在经过上周连续大幅下跌后,本周初的多项技术指标处于严重超卖状态,前半周的反弹应看作是对技术指标的一个较好修正。

  行情将在曲折中进行

  目前股指仍运行在上述两个缺口下方,短期来看,虽然缺口对股指有一定的吸引力,但限于20日、30日及半年线对股指构成反压,加上成交量始终得不到有效放大,因此欲想大盘走出独立扬升的行情可能性不大,后市行情仍将在曲折中进行。

  周四沪市收于1095点,下跌9点,成交77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84亿元有所萎缩。

  近期行情中,市场热点频动,首先的“十一五”明确我国今后重点支持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新能源板块表现仍相当突出;石化股在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购并三家上市公司的影响下纷纷走强;循环经济试点名单的出台也给大盘带来了兴奋点,榜上有名的G金山(资讯 行情 论坛)、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均放量扬升,并带动相关板块活跃。另外3G概念股也备受市场的关注。但美中不足的是目前市场热点持续时间不长,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及节奏。(东吴证券 江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