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受阻半年线徘徊复徘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11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市场受阻于半年线,但回落过程中又明显受到5日均线支撑,股指呈现震荡调整格局,成交量略有萎缩。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北京首证:

  近日仍将整理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在近一个半月内出现两波较明显的快速、大幅下调,此前日线、周线图上留下的较小的上升缺口则相继被封闭。同时还分别在9月22日和10月26日形成不大的下降缺口,尽管缺口自身的幅度都相当小,甚至可说是微不足道,但其位置却依次在中期通道下轨和整理平台下沿附近,这就在很大程度上表明空方近期占据很大的优势。我们同时还可发现,在最近一个下降缺口下方,两市综指多条中长期均线相互纠缠在一起,特别是90日均线和半年线,这就使得大盘近日的上行空间会受到较大限制。短线角度看,在周三放量劲升之后,两市周四却十分意外地小幅低开而非顺势高开,综指上摸高点则恰好位于半年线附近,且此处又是上周中心值位置所在。同时近日的成交额并未出现太大变化,如果去掉宝钢权证近日激增的金额,市场整体成交水平便显得更加不足,很大程度上表明市场观望气氛依然很重,并预示近日蓄势整理的态势很可能仍将延续。博星投资:

  上下空间有限

  经过周三的快速反弹之后,周四盘中尽管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强者恒强,齐鲁石化、上海石化等大幅上扬,大盘也因此一度向上冲高,但其它蓝筹股却未及时跟进,一些蓝筹股跌幅居前,严重地挫伤了市场做多信心,大盘冲高回落,半年线对走势形成较大压制。随着大盘震荡的出现,个股跌多涨少的局面再现,跌停个股又开始增加,基金重仓股的持续下跌,G股复牌后延续大幅下挫走势,银行股全线走低,对市场构成巨大压力。大多数个股经过短线的技术性反抽之后,重陷调整走势。由于市场信心不足,缺乏增量资金跟进,10日均线和半年线均在1110点区域,制约了短线继续反弹的高度,预计未来大盘将由反弹转入横盘震荡,来消化压力和恢复人气,然后再选择方向。技术上分析,大盘反弹明显受制于半年线和10日均线,若没有量能和有效热点的配合,大盘难以成功突破该阻力位,预计市场多空双方将在此区域附近展开拉锯战,短线大盘将以横盘震荡为主。操作上,参与题材股的炒作宜快进快出,不要一味追涨。

  主持人:目前市场呈现震荡走势,个股表现仍旧较为活跃。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

  益邦投资:

  坚持高抛低吸

  目前整体的盘整市道将继续维持,投资者针对箱体波动的行情,必须坚持高抛低吸的操作方式,而不能追涨杀跌。在每次指数上冲到1110点附近时应该逢高抛出

股票,而每次指数急速下跌的时候则可以少量买进股票。在目前箱体还没有破位之前,来回操作是获得短线收益的最好方式。在板块方面,我们继续关注石化板块。中石油公告将全面要约收购锦州石化和辽河油田之后,昨日香港H股镇海
化工
再次停牌,涉及公布私有化建议通告。在消息刺激之下,香港市场中石化旗下石化股均大幅上涨,其中仪征化纤上涨10%以上。该股连续四个交易日已经累计上涨接近50%。全面要约收购是股市中最诱惑人的题材,该题材往往会引发市场的追捧而出现暴升行情。石化板块中齐鲁石化是目前最强的品种,而底部形态最完美的则是仪征化纤,值得投资者关注。石化板块的行情在弱势中展开,会持续较长的时间。所谓弱势炒收购。股市中每次收购题材炒作都是在市场整体偏弱的背景下形成的。大部分个股下跌,而少部分个股上涨是行情的最重要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