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新老指标股奋力托住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3:28 上海青年报

  看点一:新老指标股集体“做多”

  在目前消息面呈现“真空期”背景下,昨天盘中新老指标股出人意料地出现集体上涨走势。老指标股中的仪征化纤、大唐电信等品种走势靠前;新指标股如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以及银行股板块走势积极。从收盘情况看,两市成份股指数明显强于综合指数。

  看点二:股改热情重新升温

  昨天收盘时,与股改行情主线紧密相关的超跌低价股,纷纷占据了沪深两市涨幅前列,一批新G强势股涨幅可观。昨天上海本地股的意外走强耐人寻味。收盘时,开开实业、申达股份、益民百货、中国纺机等本地股处于涨幅前列。在上海本地股行情再度启动下,持续盘跌的市场局面能否一扫颓势,令各方极为关心。

  看点三:深市成份股“背水一战”

  昨天深证成指的“一举一动”极为引人关心。从盘面情况看,该指数已经下跌至今年6月初股改行情起涨位置。多头能否在“濒临绝地”时发动反击,将成为后市最大的悬念之一。

  事实上,深证成份B指已经打穿了前期股改行情的起涨点位,如果各大指数“步其后尘”,那么对于市场信心而言,将更是“雪上加霜”。

  看点四:政策面动向值得关心

  当大盘面临重大考验时,市场各方再度把目光投向了政策面。昨天收盘后,某机构投资者负责人表示,从他接触的不少机构投资者情况看,他们目前思维渐渐开始趋同:大盘从1200点上方回调以来,一方面,各类投资者手中该抛的筹码基本抛得差不多了;另一方面,坚定持股的投资者,不会在此区域继续杀跌。在这种局面下,上海市场1050点上方的“防御阵地”尚未被空头完全“瓦解”,是市场正在等待政策面的动向所导致的正常反应。

  在10月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多头终于摆脱了杀跌力量的“纠缠”。昨天上证综指上涨1.11%,以1093.82点报收,虽然成交金额67亿元仍属低量,但成份股的集体上涨,让人隐隐感到,在1050点重要关口前,空方力量开始慢慢收敛。

  本报记者 谢潞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