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沪深今日市况]主力猛拉蓝筹 权证疯狂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51 文华财经

    今日消息面: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要着重推进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股改,对于已经完成改革的公司,要采取区别政策鼓励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对于积极推进股改的地区适时实行倾斜政策和必要的配套措施;中国石油(0857.HK)及其三家上市子公司--吉林化工、锦州石化、辽河油田今日披露,中国石油计划以约61亿元人民币的总金额全面要约收购这三家上市子公司的流通股,并终止这三家公司的上市地位;沪深两市第七批股改公司共18家企业今天亮相。

    今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079.05点和2633.37点开盘,在早盘冲高回落后,午后大盘振荡上行,离千一点只有一步之遥,但两市总体成交量有所萎缩。

    盘面观察,蓝筹股集体走高,

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宝钢等个股均有一定的涨幅,石油
化工
类个股继续表现活跃,仪征化纤、石炼化、天发石油等个股涨幅居前,赣南果业、大唐电信等3G板块全线启动,而小盘G股也大面积走强,宝钢权证则再现上市之初疯狂拉升的景象,将此前四周的失地全部收复。沪市首家ST股改公司ST中西的股改方案亮相,刺激ST板块卷土重来,此外,一些业绩下降或亏损的科技股纷纷展开大幅反弹,甬成功和生益科技均早早上冲涨停,老龙头海虹控股、"青鸟系"的青鸟华光和青鸟天桥也有不俗表现。另一方面,用友软件、创智科技、浪潮信息领衔的软件股,集体出现大幅下挫的走势。而中恒集团、蓝星石化等强势股的补跌,及华神集团、新华制药等生物医药板块的继续回落,对市场产生负面的影响。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079.05点,最高1096.15点,最低1078.29点,收盘1092.82点,上涨11.95点,涨幅1.11%,成交83.8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633.37点,最高2669.29点,最低2631.60点,收盘2662.29点,上涨30.77点,涨幅1.17%,成交40.10亿元。

    沪市B股收盘59.76点,上涨0.40点;深市B股收盘1457.63点,上涨22.93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