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沪指微涨 大盘转强曙光初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沪指微涨大盘转强曙光初现

  在产生“三连阴”之后,昨日沪指终于收出红盘。昨日,在部分蓝筹股推动下,沪指低开后小幅上攻,一度冲高至1101.27点。但之后由于跟风力度太小,沪指掉头回落并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1087.48点。午市期间,石化、电力、科技、医药等板块纷纷启动,尤其是因为“第一权重股”中石化的奋力拉升,沪指在最后一分钟翘起了尾巴,微幅上涨0.62点。

  蓝筹股集体护盘

  昨日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盘口动向是,沉闷已久的蓝筹股群体承担起护盘的重任。其中,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均超过了6%。与此同时,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化、联通等指标股也明显走强,极大地鼓舞了多头的士气。怀新投资分析师张剑峰表示,在前天跌破1100点之后,大盘面临重回1000点重要关口的危机。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肯定不愿意看见“重回千点”的一幕,这决定了基金重仓的蓝筹股此时此刻必须出面护盘。

  利好远多于利空

  展望后市,张剑峰表示,在经历了连续大跌之后,大盘之前在上涨过程中积累起来的风险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释放。从消息面来看,现阶段利好远远多于利空。昨日下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证券法》,这绝对是一个有利于证券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重大利好!此外,随着三季度报告披露即将结束,“业绩地雷”对二级市场的威胁已基本消除。总体而言,市场转强的曙光已经显露出来。(记者 胡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