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宝钢破位 1100点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宝钢破位1100点失守

  (记者 张慧) 昨日沪深两市单边下行,沪指最低下探至1094.57点,盘中连续击穿半年线和1100点整数大关。午市期间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恐慌抛售现象。最终,沪指收于1097.16点,下跌24.76点,成交91.37亿元;深成指收于2662.79点,下跌82.19点,成交54.58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击穿4元关口的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是引发本次沪指破位下跌的“罪魁祸首”。

  看点一:巨单砸盘 空头消耗很大

  最近,G宝钢走势虽然疲软,但一直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暗中护盘,4元关口一直未被击破。但昨日风云突变,10时41分开始的短短3分钟内即有568万股巨额卖单疯狂砸盘,G宝钢4元关口瞬息间便轰然坍塌。如此情形,对整个多头阵营不啻为异常沉重的一击。一时间,市场中恐慌性杀跌盘顿时多了起来,导致沪指不可逆转地深幅下挫。不过,兴业证券分析师张晖认为,G宝钢跌破4元关口后空头自身能量消耗很大,这为多头随后组织反击创造了条件。

  看点二:逆市逞强 底气从何而来?

  昨日尽管大盘跌得面目全非,但依然有逆市逞强的个股。其中,南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就封上了涨停板,保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分别达6.48%、6%、3.98%。针对部分个股逆大盘上涨的现象,张晖指出,一方面有政策面的强大支撑,另一方面今后再破1000点的可能微乎其微,部分独具慧眼的主力基于这两点认识,并不惧怕大盘破位,相反有底气“硬来”。展望后市,张晖预计,由于跌势过急,不排除短期内爆发技术反弹的可能性。(记者 胡希

  40亿元护盘竟托不住4元

  G宝钢昨日以4.03元开盘后便一蹶不振,在猛烈的“空袭”下,最低跌至3.89元,收盘前5分钟虽然涌现出大笔买单,但已回天无力,G宝钢最终定格在4元之下,收于3.95元。为什么40亿元护盘资金竟保不住区区4元价位呢?

  首轮护盘,宝钢集团没有死守4.53元增持价,而是采取了自以为高明的防守战术,试图让股价自然而然地回到增持价上方。遗憾的是,从8月25日到9月23日宝钢首批20亿元护盘资金全部用尽,G宝钢“跌跌”不休的局面没有任何改观。10月13日,G宝钢公告称,自10月14日开始的6个月内,宝钢集团将再投入20亿元护盘。然而本周一,G宝钢百万级抛盘如潮,当日成交了2.18亿元,周二成交额萎缩至两亿元。联合证券分析师李辉认为,宝钢集团第二期20亿元护盘资金已支撑不了几天。(记者 张慧) 

  3.5元是G宝钢合理定位

  昨日,G宝钢跌破4元关口,盘中创出3.89元的新低。与此同时,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也继续下跌,跌幅达14.59%,这是宝钢权证上市以来的第二大单日跌幅。

  成都证券分析师:G宝钢在前期形成头部时成交量很大,当时介入的资金全部被套。若要解套,必须找到更大的买家。自8月18日以来,G宝钢总换手约52%,成交金额约110亿元,套牢资金数量巨大。因此,即使随后G宝钢出现小规模的反弹,也难以改变下跌的趋势。从历史走势来看,G宝钢阶段性底部一般都是双底。

  浙江利捷分析师周国飞:抛售G宝钢的主力很可能是基金。其原因在于,G宝钢对价方案并不理想,一部分基金选择了“用脚投票”。有关预测显示,明年

铁矿石价格很可能继续上扬,这对G宝钢形成了较大的压力。

  (记者 胡凌 实习生 钱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