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海益盟 > 正文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现在市场在干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8:31 上海益盟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现在市场在干什么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李晓光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5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阴

  大盘在干什么?我在干什么?你在干什么?他在干什么?市场在干什么?证监会在干什么?……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就是有的时候连自己干什么都不知道。怎么能知道别人在干什么?可是不能知道,也要知道啊,那用什么办法呢?正是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探索,正是人类对世界的探索,除了自然还有人类自身,所以我们最终走上了发展的道路。那么除了了解自然手段以外,我们了解自己的方式是什么呢?察言观色?举手投足?深度催眠?拔枪逼问?欺骗诱惑?……这些方法简单的看了一遍,发现都不能帮助大家分析市场中的各种各样的人。市场有不同的定义,有设施的定义,有人的定义,其实市场就是人,人就是市场。了解市场走向就是了解人的过程,了解了目的各不相同的人的动向就是了解了市场。

  现在市场在干什么?就是现在代表市场或者是影响了市场的人在干什么?而不影响市场的,不代表市场的那部分人干的事情或者是代表的方向被淹没了,或者说市场中迷惑的人有相当一批人是这样的人,还有就是中间派的,他们不决定任何的方向的,他们对方向只有执行,只有接受的人,他们也需要知道这些。实际上总结起来就会发现。所谓分析市场就是不代表市场方向的人以及和市场方向向背的人在分析决定市场方向的人的走势,实际上是多数弱势的人来分析少数强势的人的走势。一个是少数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会轻易告诉外面的人,一个是他们只是实力比较强,他们做的就代表方向了,自己不清楚,但是正在被别人研究的。

  

证券市场就是这样,这就是证券市场。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这件事情,我们通过他们的表现,通过他们的言谈举止,通过他们留下的所有我们能知道的一切。按照哲学分析世间的万物都会被知晓的,要么是人类的认知水平,要么是我们没有抓到足够的证据……可是现在主力给我们留下的东西越来越少了,而且还玩起了藏猫猫儿。

  同时最近几天复牌的G股对市场影响比较大,很多

股票都出现了较大跌幅,鉴于很多刚刚复牌的股票是一些行业中的佼佼者,对最近盘面的相关板块概念产生了较大的向下拉动作用,同时也殃及了其他G股走势,加重了整个G股板块调整的幅度。各种前期复牌G股纷纷展开向下调整,一时之间原本对市场起到定海神针作用的股权改革资金,却正在从原来的极力护盘到现在开始慢慢发生转变。前期股权改革类股票由于受到股权改革预期影响出现上涨,大多股票的主力成本就像清水中的鱼很容易看得到,再加之G股板块成为市场重点关注得板块,所以主力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先把盘面平衡打破,水质清则无鱼,所以通过下跌整理把盘面弄成混水要摸鱼。让这个定海神针变成金箍棒,大闹一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