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新G股复牌首日下跌三成 自然除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5:3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G股复牌首日下跌三成自然除权

  全面股改预期逐渐明朗对价炒作行情不再火爆

  新G股复牌首日大多下跌三成

  市场人士担忧G股纷纷贴权将拖累大盘走势

  【本报讯】 本周将是全面股改后的G股复牌上市高峰期,但是股改对价行情已不再火爆。昨天,6只新复牌的G股跌幅超过2成,全部出现了自然除权走势。除G综艺外,其余5只G股甚至出现贴权走势。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大盘股及蓝筹股的持续大跌,市场重心随之下移,G股复牌后的贴权补跌也在所难免。

  昨天复牌的G天药(资讯 行情 论坛)、G张江、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G渝路桥、G琼花当天均出现了30%以上的跌幅。虽然这些公司送股方案都不低于每10股流通股获付3股,但其昨日股价表现较之除权基价,仍出现一定程度的贴权。国海

证券的阎瑞峰分析认为,G股出现这种贴权走势的原因有多方面:在这些股改个股停牌期间,由于蓝筹股的持续大跌,股指本身亦有不小的跌幅。复牌后,在市场极缺增量资金的背景下,G股出现补跌也属正常。而且,目前全面股改的推进速度较快,全面股改第一批G股复牌后,还会相继多家G股复牌,投资者会有“猴子掰包谷”的心理,“掰”一个扔一个,获利即走。另外,从上周一批股改公司在股改方案出台后的复牌表现可以看出,一些调整方案、提高对价水平的个股出现了抢权现象,前期涨幅较大,在复牌后的自然除权中容易出现补跌。

  中证资讯的徐辉分析认为,昨天复牌的G股,有的在自然除权后仍有一定的涨幅,这使一些投资者选择了获利套现。尤其像基金这样的机构投资者,在资金配置上都有一定的要求,很可能会选择在有一定获利时将对价支付的部分股份卖掉。因此,像G上汽、G天药、G张江,昨天都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昨天新G股出现的大面积贴权与这些G股的基本面有一定关系,随着股改对价因素的兑现,投资者会重新以业绩等基本面因素来选择、衡量个股。像G琼花业绩一般,同类公司的市盈率约在15-25倍左右,而该股已到了30倍以上,向上空间较小,昨天一直呈贴权状态。又如G综艺,业绩表现一般,但依赖于网络股的概念,所以仍维持在除权基价以上。像G张江,流通盘超过5亿股,业绩又差,下跌更是必然。日后复牌的G股,很可能会根据其基本面各项因素,在走势上出现一定的分化。(记者 王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