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头肩顶风险化解 本周股市有望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8: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头肩顶风险化解本周股市有望大涨

  浙江利捷 杨惠忠

  上周市场在绝望中重生,超级大主力经过战略性的打压建仓,把市场空方能量彻底清洗干净,同时为新增资金提供了足够的建仓时间和空间。让市场更高兴的是市场已经成功地化解了"头肩顶"的风险,逼空行情将出现。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及时扭转了大盘前期横盘的格局,主力通过宝钢、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的调整成功地训练了市场牛市舞步的节奏,大主力为了让游资放弃快节奏、学会慢节奏而非常耐心的调控已经取得了效果。正是这种慢节奏,大牛市才能够真正出现在我们面前。

  技术上,深圳成指从8月12日的3147点调整以来,出现了规则的ABC形态,经过45天的调整,各项技术指标已经处于低位,特别是深发展对指数的贡献,相信前期深圳成指始终弱于上证综指的格局也会出现变化。

  我们曾经说过,牛市运行需要一种节奏,一旦这个节奏被市场接受,那这种节奏将发挥巨大的动力。目前市场可能会出现两个发展趋势,一种是以1223点为顶,十月构造右肩而形成头肩顶来进行新的下跌浪;另一种是新的上攻浪创出1223点新高,再进行技术性调整。根据现在各种因素的综合判断,后一种可能性更大,更符合市场大发展需要。

  本周可能的走势是:周一大盘将高开高走,周线将报收大阳线。目前大盘即将出现新升浪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关键的是要把握好市场的热点和轮换的节奏。金融板块的崛起将成为大资金战略性建仓的对象,同时两地本地股特别是

房地产股历来是和金融股同步走强的;考虑到三季度报表的即将公布完毕,成长性
股票
和年报预增股票也是好的选择,对于超跌低价股,特别是前期建仓完毕的股票,更将是短线客的乐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