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长下影十字半年线再显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37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股指延续周三跌势,一度下行到1119点,不仅再创近期调整新低,而且非常接近1117点的半年线,但最终股指企稳反弹,沪指以微涨1点的长下影阳十字报收。请问短线反弹能否延续?

  北京首证:短线止跌企稳

  周四市场之所以出现探低企稳走势,关键就在于两市大盘蓝筹龙头股大多出现短线企稳或回升态势,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中国联通、G宝钢等尾市相继走强,对股指起到了相当大的推动作用,对于市场人气的恢复无疑也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同时,万科、首钢股份复牌后均大幅上扬且表现十分稳健,二线蓝筹龙头如齐鲁石化、仪征化纤、扬子石化等尾市携量上行,更使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逐渐提高,充分显示出大盘蓝筹板块在市场中的巨大影响,并且较大程度增加了近日大盘震荡上攻的可能。从股指运行来看,近三天的日成交总额非常稳定地保持在147亿元左右,买卖力道显示买盘绝大多数时间占据上风,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的下档承接力度有所加强,加上两市日线周四均收出极为标准的下影颀长的十字星,使得市场止跌企稳迹象非常清晰,而这类形态通常相当有利于短期反弹。只是由于短期均线仍拐头下移构成一定阻压,近日有效的上行空间很可能仍不容过于乐观。

  广州万隆:酝酿技术反弹

  从昨日的盘面表现来看,随着股改公司的陆续复牌,因优质资产短暂缺失而导致的盘面沉闷现象有望逐步得到消除,而且这些准G股复牌后的突出表现极可能再度激发市场的参与热情。同时,随着三季度业绩预告披露的进行,业绩风险也有望得到有效的释放,从而缓解对大盘的冲击。周四上证综合指数在逼近半年线后再度企稳回升,说明半年线对股指构成有效支撑,后市继续调整的空间十分有限。继周三冲高回落之后,周四深沪大盘一度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其中上证综合指数最低跌至半年线附近的1119.38点。而半年线作为技术上判断市场牛熊的重要均线之一,股指能否有效企稳上对市场心理有着重要的影响。值得庆幸的是,尽管盘中个股跳水现象依然明显,股指仍顽强地企稳回升,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带较长下影线的星线报收,有效地确认了半年线对股指运行的支撑作用。深成指走势类似,总体呈现探底回稳的态势。两市经过近期的连续调整,市场做空能量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预计短线大盘有望再度酝酿技术性反弹行情。

  主持人:近期市场由于短线游资频繁出击,个股表现始终保持活跃。请问投资者目前应怎样操作?

  金通

证券陈永潮:短线出击题材股

  周四新

能源板块再度大放异彩,
太阳能
股在航天机电涨停的刺激下走出板块性上攻行情,许多品种再创新高。除此之外,金融股在陕国投涨停带动下也表现不俗,浦发银行等均有不错表现。对于后市操作,非常明显,现在游资围绕着题材进行炒作,相关题材股仍有爆发的空间。从近期指数的表现看,深成指收出了历史上极为罕见的7连阴,沪市方面稍强,在前期低点受到支撑,但从日线上看也位于下降楔型的末端。目前基金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调仓换股行动,在这个行为没有完成之前,股指保持目前这种状态是十分正常的。但我们不得不提的是游资在目前时刻发挥的积极性作用,昨日两市又有13家个股涨停,毫无疑问近期正是由于游资的努力才维系了一点操作人气。从后市看,由于基金游资的态度截然不同,个股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将不会改变。作为投资者而言,不必太过拘泥于股指短线的涨跌,研究好行业、个股,对热点做坚决的出击,赚钱说不定比前期还容易。市场短线有反弹的需要,稳健投资者可适当把握反弹机会。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