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成份股上攻10日线无功而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41 上海青年报

成份股上攻10日线无功而返

  本报讯(记者谢潞锦)在多方展开“半年线保卫战”后,昨天11点起,空方开始了反击。收盘时,大盘日K线呈冲高回落态势的中阴线,上证综指较前下跌6.59点,以1134.61点报收。

  看点

  1:成份股“无功而返”

  近阶段,由基金群体重兵驻扎的两市成份股走势较为不佳。但在昨天的行情中,成份股开始了反击。中国石化(600028)、华能国际(600011)、招商银行(600036)、中国联通(600050)都于早盘发动了上升行情,股指也一度收复了10日均线。但在抛盘不断出现的情况下,大盘股转身下跌,急速回落。兴业证券注册分析师王春认为,出于对三季度业绩状况的担心,机构需要对大盘股进行重新估值,因此,近期两市成份股走势飘忽亦在情理之中。

  看点

  2:超跌股继续猛攻

  昨日,沪深两市的超跌低价股表现依然不俗,四川金顶(600678)、上海九百(600838)等一大批个股进入涨停序列,也依稀出现了水泥板块的联动行情。

  同时,个股风险也有加大迹象。如昨天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增50%的新赛股份(600540),复牌后下跌7%,成为沪市跌幅最大的个股。

  看点

  3:留意量能配置

  从分时量价配置情况看,昨天盘中股指在冲高回落的过程中,有不少“获利盘”见好就收。王春表示,一般情况下,进入四季度后市场资金面总体逐渐趋于紧张,一些非中长线资金开始逐步“撤离”,以渡过“年关”。因此盘中出现了基金重仓股表现一般,而由非主流资金运作的超跌股表现活跃的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