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扩容压力令股市欲振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4: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扩容压力令股市欲振乏力

  本报讯 记者 贺朝晖 报道:昨日沪深股市双双以全日低位报收,其中沪市收报1134.61点,跌0.58%;深市报收2770.63点,跌0.86%。

  周三两市股指近乎平开,沪综指开于1141.05点,微幅低开0.15点;深成指开于2795.18点,微幅高开0.46点。早盘,两市继周二的小幅反弹后有所回暖并冲高至1150点。下午大盘呈现无量震荡盘下的态势,越发缺乏激情和活力。沪综指最高1150.59点,最低1132.48
点,收于1134.61点,下跌0.58%,两市共成交147亿元。

  个股方面,

中国联通、中国石化、浦发银行等大型指标股走势回稳。在三九发展、宝信软件、上海九百轮番带动下,轮胎橡胶等上海本地股再现大面积的飙升。华银电力、西昌电力引领的电力股走强。百利电气、东方宝龙、冰山橡塑、合加资源等其它个股也位于涨幅榜前列。长丰通信在午盘快速上涨,带动了网科类各股崛起。跌幅榜上,恒源煤电、兖州煤业、西水股份、巢东股份等带领各板块个股回软。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周三的市场之所以反应冷淡,主要是后市面临扩容的压力太大。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二在“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正迈进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在回答“年内是否会实行新老划断”问题时,尚福林表示:“这要视改革进程和市场的整体情况择机而定”。这实际上让投资者一直担心的后市扩容问题成为事实。有投资者更直言,这就点明了一旦市场走上去,以新老划断方式出现的新股扩容就会马上到来。即便不是这样,

股权分置带来的市场扩容也够投资者难受好几年的。从目前股权分置情况看,流通股大多扩容了30%,尽管大股东保证一两年后再流通自己手中的股份,但其规模是目前市场的1.5倍以上,市场怎么能承受起这么大的扩容压力。在此境况下,再大的利好又有什么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