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北京首证:冲高1150多头失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1:36 新京报

北京首证:冲高1150多头失利

  近期量能保持相对高水平,市场分歧加剧

  本报讯 昨日,沪深两市冲高遇阻回调。其中,沪市在盘中最高达到1150点,尾市收报1134点,比前日下跌6点。同时,深市收报2270点。个股的涨跌家数之比发生逆转,形势有利于空头。昨日成交金额约为144亿元,较前日缩减2亿元。

  1150短线遇阻上档抛压大

  观察盘口,笔者注意到大盘蓝筹板块短线整体走弱,导致市场出现遇阻回调的态势。尽管华能国际、中国联通等少数权重股逆势上扬,但是超级航母股比如中国石化、G宝钢、G长电、中兴通讯、中集集团、吉林化工等要么开盘便呈现整理态势,要么上攻遇阻并且出现小幅回调。二线蓝筹龙头受此影响也大多陷入整理,其中兖州煤业等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加之不少机构重仓股表现持续疲软,市场整体走势自然难以呈现强势运行的格局。

  分析股指的技术图形,上证综指的短线遇阻之处恰好位于上周中心值即1150点左右,深指也在280点上方不远处无功而返,深成指甚至无力上穿缓缓下行的5日均线。因此,两市主要股指同时出现较明显的上攻遇阻迹象,较长的上影线无疑显示上档抛压再度加大。另外,近期成交金额保持相对的高水平,说明市场的分歧在加剧。日线形态及其组合表明,短线整理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近日股指将要面临考验。

  强势品种跳水追涨有风险

  尽管昨日大盘短线回调,但是部分个股表现十分活跃。

  比如,

能源电力板块再显强势,华银电力、西昌电力等活跃在涨幅榜的前列。上海九百、三九发展、白猫股份、轮胎橡胶、海鸟电子、上海邮通、氯碱化工、深大通等本地股表现较为强劲,金证股份、宝信软件、实达集团、四创电子、联创光电、徐工科技、长丰通信、科苑集团、中科三环等科技股也有不错的表现。在盘中可以看到,水泥板块中的四川金顶、四川双马相继直线拉升至涨停板,同地域的部分个股比如西南合成等迅速做出积极响应。陕国投、宏源
证券
尾市突放巨量大幅飙升,带动G中信、爱建股份、*ST安信等企稳回升。不过,板块、个股的轮动速度过快,说明多方至今依然没有找到有效的突破口,近日市场出现反复在所难免。

  与此同时,*ST天海一开盘便遇到巨量卖单打压,出现“一字跌停”。近期的强势品种也相继出现深幅下挫的现象,比如位于跌幅榜上的新赛股份、特变电工、承德露露、英特集团等,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追涨风险相当大。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