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抓住股改中无风险的暴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5: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抓住股改中无风险的暴利机会

  股改过程中,有一些股票在阶段中可以获得无风险的暴利机会,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

  一、刚发生过的案例

  1、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8)

  股改方案要点:1、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获2.8股股份对价。2、若股票市场价格低于每股4.35元,大股东将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资金,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社会公众股。

  套利方法分析:股改方案实施前收盘价为5.28元,10送2.8股后的除权价为4.125元,该价位具4.35元有5.445%的无风险获利空间(需要在10亿护盘资金用完前卖出)。与

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式非常接近的案例是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只不过是上海汽车的护盘表述更为直观。

  2、G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

  股改方案要点:如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在实施之日起的第12个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内,所有流通股股东有权以4.25元/股的价格将持有的流通股票出售给深圳市国资委

  套利方法分析:在股改方案实施前,投资者有充足的时间和机会在4元附近买进农产品,稳定年收益率可以达到6%,事实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达到了10%。

  3、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9)

  股改方案要点:公司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在此基础上新钢钒大股东给予流通股增股1.54,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无偿派发4张存续期18个月、行权价4.85元的欧式认沽权证。

  套利方法分析:由于权证执行价较前停盘价持股成本除权价有高达40%的差价,意味着持有新钢钒18个月将获得高达16%的无风险收益。这种显而易见的套利机会使得该股复牌给出一个多小时的买进机会后涨停。

  二、潜在案例

  目前股改刚刚进展了十分之一的上市公司,还有许多公司留下了后续的无风险套利的极大可能性,具体有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农产品、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菱转债等。

  我们相信随着股改进展到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部分重组股等复杂公司的时候,还会有更精彩的案例出现,并为市场带来无风险收益,届时专栏会即时分析。

  作者:花荣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