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受主板拖累节后跌势不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16 上海青年报

  湘财证券陈钢上周是国庆长假后三板市场的第一个交易周,从一周表现看,38家挂牌的转让公司中仅4家上涨,这主要与主板的偏弱走势有很大关系。

  个股方面,两网股和主板退市股两大板块延续了节前的调整走势,截至收盘,周跌幅超过10%的公司共有六家,分别是大自然、金田A、南洋、斯达、华信、华圣。其中华圣是上周三正式登陆三板的主板退市股,因此该股上周位居跌幅榜首,下跌幅度为41.43%。

  三板市场短期不能止跌回稳主要还取决于以下因素:首先,第三季度报表的公布对业绩普遍很不好的三板个股来讲是其“软肋”;其次,建行H股成为央企全流通上市第一股,这使得投资者担心A股市场的新股全流通发行可能会比预期来得早;最后,主板市场的指标股迟迟无作为,反而一到关键时刻还向下砸盘,这附带影响到了三板的人气。综上所述,在上述问题没明确前,三板在金秋十月恐怕难有大的起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