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海益盟 > 正文
 

操盘手枕边日记:基金重仓股是风险还是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8:09 上海益盟

操盘手枕边日记:基金重仓股是风险还是机会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李晓光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5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天气没有变化

  杭州我来过了多次,每次从上海过去的时候都感受颇深。两个距离如此之近的城市为什么给我的感觉这么鲜明,这么不一样。在上海呆惯的人感觉杭州太散漫了,在杭州呆了几天回上海,觉得有些东西太格式化,程序化了,一下子就又被卷进去了。行情也是这样的,下跌和上涨也是如此之接近,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那么的不一样,完全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为什么会不一样?现在想来有点明白了,杭州就是杭州,上海就是上海,离得近也不能抹煞他们各有得特点。上涨就是上涨,下跌就是下跌,不要搞不清楚他们得关系。

  关于大盘就少谈一点点儿,中线趋势一点都没有破坏,起码现在看是这样的,所以在中线趋势没有破位之前,不要老是睡不着觉想会不会跌破1000点去。那么短线现在该怎么看?既然中线趋势好,距离1000又是非常接近,那么即使是短线调整的空间也不会太大,所以过分的担心大盘是不必要的,也是没有实际意义的,毕竟我们买的是

股票不是大盘,所以大家在这一段时间一定要有重大盘轻个股的理念,随时紧盯自己的股票。

  

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终于没有能够顶住空方的巨大压力,展开向下调整,华能国际和兖州煤业这两个难兄难弟今天却充当了救世主角色,尤其是兖州煤业,尾盘实现大逆转,帮助大盘实现暂时的稳定,同时也部分的抵消了前面几只股票给大盘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石化更是突破4元重要关口,让本来就虚弱的多方更是雪上加霜,后市这些股票都不容乐观。

  从今天的整个盘面看,跌幅最大的板块是基础运输板块,众所周知这个板块的绝大多股票都被基金重仓持有。本轮行情这些基金重仓股根本没有被资金抄做,基金更是按兵不动,到底是为什么?而当大盘开始调整之时这些基金重仓股却率先开始展开下跌,大幅度回调是出货还是作空大盘?我们到底怎么看待这一市场目前为止最大资金实体的意图?基金三季度报表马上就要浮出水面,在这个报表马上就要被揭露之前,基金这些反常的举动非常值得关注,基金重仓股这些举动到底是风险还是机会,在过今天将会水落石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