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9月全国原煤产量大幅下降 股市几家欢喜几家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7:57 新浪财经

9月全国原煤产量大幅下降股市几家欢喜几家愁

  新浪财经讯:根据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最新数据,今年1-9月全国原煤产量为14.30亿吨,而1-8月的产量为13.05亿吨,这表明9月份原煤的单月产量只有1.25亿吨。而按照煤炭运销协会之前公布的同一口径数据计算,我国8月、7月、6月的原煤产量分别是1.86亿吨、1.79亿吨和1.87亿吨(按年初到当月的累计量相减后分别得出)。

  有分析认为,因国家安监总局近期对8000多个煤矿作整顿,9月份,全国原煤产量比8
月下降了近1/3,单月产量下降0.61亿吨。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国家前所未有的强制整顿关闭行动是从9月26日开始的。

  按估计,今年煤炭产能可能减少5000-7000万吨,明年减少将超1亿吨。对煤炭供应的急剧下降,市场反应强烈,煤价大涨。陕西等部分地区的部分煤种的市场价甚至已在一个月内翻了一倍。

  本次调控是否会引发新一轮的煤价上涨还有待观察,但煤炭行业高景气周期已被延长,这一消息反映到股市,对两市原煤类企业无疑利好,煤炭股的行情很可能将风起云涌。

    事实上,近来,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煤炭股已出现大幅上扬。有分析师认为,这只是煤炭板块行情的开始。

  而另一方面,用煤量大的企业就显得有所不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