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量能不济制约股指前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5:25 证券日报

量能不济制约股指前行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后,周四大盘上攻动能明显减弱,上证综指盘中冲至周三高点1165点后即告回落,午后尽管有所反弹,但因没有明显的量能配合,大盘震荡回落并以最低点报收。由于近期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均出现缩量调整,而游资的活跃度也出现明显的降低,在市场各方均无心恋战之际,大盘难有大的起色。

  就消息面而言,没有什么利空,利好消息则有全国社保基金继续扩大入市规模的报道,截至9月底,全国社保基金规模已经达到1917亿元,在投资构成上,目前投资

股票251.89亿元,占比13.14%,随着社保基金的继续入市,市场将增加新的做多能量。

  目前上证综指离20日均线仍有十几个点的距离,但是指数的反弹已明显遇到一定的阻力,由于节后市场挖掘的热点并没有很好的持续性,大盘的上攻注定没有强劲基础。

  国庆节后市场进入年内交易的最后一个季度,梳理影响市场运行的各种因素能对市场未来走势做出较为清晰的判断。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利淡因素仍占据上风。

  首先,宏观经济回落对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负面影响继续显现,尽管近期披露三季度预告的基本为业绩预增公司,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绩差公司也将相继登场,在10月集中公布的时段,对大盘的负面影响较大。

  其次,股改提速后,大批量股改公司陆续推出,含B股、含H股公司股改也将陆续登场,对价的纷乱复杂,相关个股复牌时机的机会把握等均难以掌控,市场操作机会难以把握。

  第三,作为机构投资者,其操作策略倾向于保守操作的可能性较大,在前三季度,保险、社保等机构资金盈利目标也已经完成,如果没有大的反弹行情预期,其操作肯定将趋于保守,也许部分排名靠后的基金会有所动作,但是整体而言,就机构而言,年末操作的积极性肯定不高,大盘上行将没有强劲的做多能量来保障。

  因此,在利淡因素占上风的情况下,市场出现大转机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在四季度的机会可能将围绕新能源概念、

零售业的资产估值提高概念、资源类概念等题材炒作,投资者对这些题材可以给予更多的关注。(华泰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