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热点纷呈 股指调整无大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热点纷呈股指调整无大碍

  昨日,在指标股不来气的情况下,大盘未能延续前两日的上涨之势,沪指、深成指双双收出阴线,两市累计成交量也略有萎缩。怀新投资分析师张剑峰指出,尽管沪指没有能够一举摆脱1150点至1170点这一区域的羁绊,也未能打破箱体震荡的格局,但值得注意的是,个股热点并没有降温,事实上昨日仍有多只个股涨停,这是大盘很快就会走出低迷的前兆。

  提高对价 股改股再度逞强

  昨日有多家股改公司复牌,其中不少公司在与公众投资者沟通后修改了方案,从而受到了二级市场的欢迎。例如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公司将对价从10股送3.5股大幅提高为10股送4.7股,因此该股昨日一复牌就封上了涨停板,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张剑峰表示,在指标股不作为的情况下,股改复牌板块的重新启动有利于稳定多头信心。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此前重兵介入股改板块的主力资金并未全线撤退,进而说明本轮围绕股改展开的行情还远未结束。

  业绩逗硬 单靠包装不行了

  随着三季报业绩的逐渐披露,个股分化的局面也在逐渐形成。前期涨幅较大的ST板块,由于业绩不佳,昨日出现了大面积下跌,说明短线获利盘加快了兑现行动。张剑峰指出,之前那些靠消息和概念包装出来强势股,在业绩越来越逗硬的今天,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是必然的事情。

  展望后市,张剑峰表示,指标股虽然暂时没有作为,但此前的调整较为充分,这决定了大盘再度大跌的可能性很小。投资者现阶段可本着“轻大盘,重个股”的原则进行操作。(记者 胡凌 实习生 钱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