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55.9亿成交地量 节后首日单边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55.9亿成交地量节后首日单边下跌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单边下跌16.66点,分析人士认为,后市在创出新低后将保持弱势震荡

  焦点一

  地量之后是否见地价

  民族

证券:昨日大盘创出“7.22”行情以来的地量水平,说明市场观望气氛十分浓厚。从历史经验看,地量之后往往有地价出现,因此不排除后市继续向下探底的可能。从技术上看,尽管昨日沪指刚好收在60日均线(目前在1138点)上,但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明显值得怀疑,下方半年线(目前在1121点附近)极有可能受到考验。

  不过,在经过连续大幅调整之后,市场可能又开始孕育新的机会。目前市场要摆脱这种低迷的气氛,需要新的人气龙头出现,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尤其是看有没有新的领涨热点出现。

  焦点二

  指标股能否重新走强

  港澳资讯:尽管昨日以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裕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农业板块全线上涨,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部分绩优成长股也走势良好,但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加上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下跌,大盘没能承接节前的反弹势头继续上扬,而是大幅走低。

  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指标股是前期拯救大盘于危难之中的中坚力量,一直是本轮行情的风向标,也是市场人气的风向标,因此,在目前缺乏主流热点的情况下,这些指标股是大盘回稳的关键。相信在全面股改刚刚启动的大背景下,政策面在关键时刻仍会采取大力扶持的态度,在关键时刻这些指标股极有可能再次扮演拯救大盘的英雄角色。

  焦点三

  大资金是否看淡后市

  广发证券:一般来说,历次长假之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往往代表市场资金对于此后一段时间行情的总体看法。昨日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十分疲弱,市场交投十分清淡,这些平淡的盘面信号也许就代表着大资金对于下一阶段行情并非持十分积极乐观的态度,从而导致各路机构资金整体性无所作为。

  股改全面铺开之后,多数公司对价方案保持在10送3股左右,十分突出的亮点很少。而10送3股左右的对价水平一旦成为固定的模式,那么前期刺激市场的股改对价预期就会失去吸引力,对价行情也就有可能走到尽头。

  另外,三季报披露工作马上就要展开,个股业绩风险开始加大,这也是大资金不敢贸然大举进场的原因。因此,投资者应谨慎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