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市又遇黑色星期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7:29 东方早报

股市又遇黑色星期一

  

股市又遇黑色星期一

因不享受对价,两市B股昨重挫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刘建平 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责任编辑 夏峰

  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迎来了含B股公司的股改破冰,但因B股不享受对价,造成两市B股大跌,并拖累大盘下挫。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探底走势。沪综指最低至1137.29点,最终报收于1138.95
点,跌1.44%,成交量则大幅萎缩至55亿元;深成指报收2858.60点,跌1.53%。两市成交共计93.6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萎缩逾两成。

  盘面观察,两市仅300余家股票上涨,热点乏善可陈。因市场对十六届五中全会召开可能出台农业利好措施的预期,使农业板块大放异彩,整体逆市上扬,秦丰农业、裕丰股份、敦煌种业等均涨停。

  分析师普遍表示,因万科(000002、200002)与上海永久(600818、900915)公布的股改方案,均未对B股持有者有所补偿,造成B股整体下挫,对A股市场也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上海本地B股大幅跳水,上电B、华新B、二纺B均跌停;另有苏常柴B跌9.14%。沪B终盘跌4.80%,深B亦跌4.17%。

  同时,大盘指标股G长电先扬后抑,中国石化、G宝钢、

中国联通再次走软,抑制了市场的做多信心。G长电涨0.13%,报收于7.45元,G宝钢跌1.40%,收于4.22元,中国石化跌2.66%,至4.02元,中国联通跌1.18%,报收于2.52元。

  武汉新兰德分析师认为,从整体看,由于目前市场正处于股改行情暂告一段落的真空时期,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在逐步降低。首先,机构资金对蓝筹股的股改行情持理性态度,蓝筹股普遍没有出现暴涨走势,并且机构资金不时进行结构调整操作,使得蓝筹股的行情预期无法实现;其次是社会游资纷纷获利撤离,造成市场活跃度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