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国企股对价低于预期 大盘28日重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7:47 东方早报

国企股对价低于预期大盘28日重挫

  早报记者 孙立云

  由于首家央企股改公司武钢股份的对价水平低于市场预期,以中石化为首的几大指标股昨日集体下挫,并拖累沪深大盘重挫。

  昨天,上证综指以次低点1133.24点收盘,跌1.89%;深成指跌1.76%,报2844.83点
。两市合计成交138亿元,较前日的110亿元有所放大。

  盘面显示,昨日最大的做空力量来自中国石化、中国联通、招商银行、G宝钢、G长电等五大指标股。该五个股联袂下行,均创出本轮调整走势以来的新低,对大盘造成极大的打压。中国石化跌3.67%,收于3.94元;中国联通跌1.95%,收于2.51元;招商银行跌2.21%,收于6.20%;G宝钢跌0.94%,收于4.21元;G长电跌1.48%,收于7.34元。

  指标股重挫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气氛,个股再现普跌格局。思达高科、三木集团为首的老庄股首当其冲,多数以跌停报收;受第三季报披露期临近的影响,大批低价股也纷纷回落,其中不乏近期的一部分热门股。

  涨幅榜上,

科龙电器、中国纺机等一些受利好题材支撑的个股表现较好。此外,今日将停牌的准G股江苏琼花大幅上涨,带动中小板中的非G股整体走强。

  多数分析师认为,武钢股份及新钢钒作为股改推开后的首批大型央企,其对价加上权证的方案远低于市场预期。市场进一步减弱了对于蓝筹股改方案的憧憬,因此大型国企股改方案的不确定性再度增强。

  同时,建行也即将于香港上市,市场担心可能会拖累其他H股表现,进而拉低A股蓝筹股价值中枢。

  分析师还表示,虽然权威部门昨日称,为积极稳步推进股改的需要出发,再融资近期不会开闸。但股改在一定程度铺开完成后,再融资的卷土重来也令市场担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