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指将围绕1150点反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3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股指将围绕1150点反复震荡

  航天、商业旅游、G股等板块可能会有短线机会

  昨天上证综指在不到10点的范围内波动,并没有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同时成交量快速萎缩,沪市金额不到80亿元,两市相加也只有110亿元,这样的量能水平表明做空动力经过上周连续的快速跳水已经释放结束。同时由于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向上也没有太大的做多动力。

  技术上看,经过上周的大跌,沪指在连续跌破5、10、20、30日均线,并且形成死叉的情况下,投资者的谨慎心理非常浓厚。但是由于短期跌幅过大,所以在前期平台的下沿1150点受到了一定的支撑,围绕1150点进行短期的震荡将是近期的最大特点。我们认为,由于中期趋势线已被跌破,大盘进入调整不可避免。但是也正如我们前期的观点,本轮调整只是上升途中的短暂浪花,而且牛市中的调整也能够给投资者带来非常多的机会。

  股指短线不会有大突破

  经过上周连续四天、上证综指最大跌幅6.23%的跳水震荡之后,盘中巨额的中线获利盘大部分已经释放完毕,短线跌幅已见收敛,可以看到沪指的K线实体已经逐步缩小,并且盘中多方也不时发起反击。从技术上看,目前上证综指上有1185-1186点向下缺口,下有半年线支撑以及1128点的向上跳空缺口,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而成交量也快速萎缩。而本周已经是“十一”长假之前的最后一周,相当多的资金操作兴趣开始逐步降低。因此,在黄金周前的这一周交易时间内,股指不会有很大突破,1130-1180点是近期主要的运行箱体,多空都不会形成绝对优势。

  股改为市场带来中线机会

  昨天第三批股改公司浮出水面,与前两批有所不同,本次股改公司包括了

武钢股份、新钢钒、新兴铸管等多家大型央企所属蓝筹公司,这充分表明股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而这也为市场带来了中线机会。表现在市场中,就是G板块再度走强,如G中信、G卧龙、G物华等。尤其是G中信放量大涨,吸引了大机构资金进场,G苏宁再度逼近历史新高,整个板块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可以说在股改的大环境下,G股板块仍是主流资金的主流目标。同时,在大盘进入中线调整的环境下,市场的短线热点也将出现转变,而近期热点转换频繁也说明了这一点,这也是行情运行进到新阶段的主要特征之一。尤其是在大盘蓝筹股处于调整、G股板块处于相对高位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关注政策以及消息面上带来的部分短线机会,如航天板块、商业旅游板块等,都将是G股板块之外所出现的能够操作的机会。

  关注蓝筹股的动向

  从昨天的盘面上看,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上周大幅下跌的个股纷纷企稳,并且盘中一度出现护盘迹象,成为昨天大盘走稳的重要力量。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均呈递减趋势分析,蓝筹股板块已经开始进入调整,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增量资金有限,市场存量资金为追逐热点形成了板块间的转换而分流了市场资金。我们认为蓝筹股行情若要继续深化,需要寻找新的领军板块,目前还没有找到接力棒的明显对象,而且本轮行情蓝筹股板块的滞涨则打击了继续持股信心。因此,随着这种信心的不断扩散,核心蓝筹股进入中线调整则是不可避免的了。但是由于蓝筹股本身的特点,它们的调整将是非常温和的,不会出现大幅跳水现象,并且它们的下跌幅度也不会很大。这种特点也将导致指数不会出现太大的跌幅,所以,我们认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蓝筹股板块尤其是超级航母股的走势仍是我们重点跟踪的目标。(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