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止住四连阴 下行遇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7:58 东方早报

大盘止住四连阴下行遇支撑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虽然昨日止住了四连阴的颓势,但市场仍对大盘走势持谨慎态度。昨日,沪深两市走出了一波震荡整固的行情,沪综指全天基本围绕1150点作窄幅整理,最高至1155.60点,最低报1147.27点。上证综指最终以1155.04点报收,涨0.27%;深成指报收2895.72点,涨0.10%。两市成交共计109.74亿元,比上周五萎缩近两成半。

  盘面显示,大盘虽然暂时止住了上周四连阴的颓势,但因量能不济及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股指反弹后劲不继,但下行遇支撑,尾盘略有拉升,最终小幅收涨。

  个股交投不甚活跃,指标股持续不振。G宝钢继续下挫,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等也走势偏弱。ST板块大面积跌停,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极为浓重。航天概念股走强,以上海物贸、白猫股份为首的上海本地小盘股也纷纷冲至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全面股改第三批21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包括

武钢股份、新钢钒、新兴铸管等多家大型央企所属蓝筹公司。同时,股改领导小组已奔赴上海等九个省市进行调研。

  分析人士称,虽然有几家央企首次现身股改,但第三批公司的对价水平再次降低。同时,股改是否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争论又开始出现,使市场对股改能否顺利完成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一点如果不能在短期内得以明确的话,还将对大盘走强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其次,

新股发行将在年内恢复,新老划断即将展开,也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心理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