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整理 神六成热点航天价急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0:34 新京报

大盘整理神六成热点航天价急升

  中国卫星涨停,航天科技、航天动力等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昨日大盘出现整理行情,前段时间持续低迷的航天股表现颇为抢眼,带有“航天”二字的股票多数大幅飘红,而不带“航天”字样的航天股则走势平淡,市场对于概念的炒作可见一斑。

  据媒体报道,“神舟六号”飞船计划于下月中旬发射升空,最快将于10月13日发射。在这样的背景下,航天概念股在市场的炒作下价格高涨。昨日,中国卫星以10.07%的幅度达到涨停板,成交量较平日放大一倍多,达到3050万元。航天科技上涨9.27%,航天动力上涨6.81%,航天机电上涨6.33%,航天通信上涨5.50%,成交量均有不同幅度的放大。在昨日,上述几只航天股均呈早市震荡、尾市拉升之势。

  不过,主营业务与航天产业紧密相关的

火箭股份呈现整理态势。尾市冲高,微幅上涨2.32%,成交量为2603万元,换手率仅达1.22%.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下属有12家上市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业务集中于航天领域的公司仅有火箭股份、中国卫星、航天电器等4家。在目前涨幅较大的几只
股票
中,除了昨日涨停的中国卫星之外,其余的业务重点均与航天事业无直接关系。

  目前,带有“航天”字样的股票极易在二级市场上形成热点。前期受海虹控股被揭露为庄股的影响,科技股在最近一段时间普遍走低,其中航天概念股的股价一般在3-5元之间,确有补涨的要求。另外,大部分航天概念股的流通盘不大,炒作较为容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