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指标股集体做空 千二大关再次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7: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指标股集体做空千二大关再次失守

  沪指昨日下跌24.63点,成交144.6亿元,量能没有明显萎缩,做空动能需要进一步释放

  指标股集体做空

  昨日,指标股成为市场最大的做空力量,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派息,直接
开在了年线上,并最终跌破了年线;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放量大跌4.85%,并跌破了已经构筑近两个月的平台;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放量大跌2.63%。

  民族

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是主流资金介入的品种,指标股曾被市场寄予厚望,但是,近期以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
、招商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却始终在拖大盘的后腿。他指出,指标股的走弱,使得市场信心难以维持,如果指标股继续走弱,那么,对大盘后期走势将非常不利。

  热点个股孤立无援

  昨日,G恒生再度涨停,这是该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但是,G股并未出现像前日一样的整体走强,昨日大部分G股均出现了调整。

  老庄股走势强劲,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我行我素,根本不理会大盘的调整。新能源板块未能持续走强,G天威、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调整,ST股也出现了见顶的征兆。

  另外,昨日复牌的三只准G股中,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5.69%,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58%,仅重庆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民族证券分析师指出,在指标股走弱的情况下,市场并没有一个可以稳定市场人气的热点,因此,大盘很难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虽然昨日有大批股改公司提高了对价水平,但是,准G股复牌首日涨幅出现下降,表明市场对G股的炒作热情已大大减弱。

  后市预测

  调整格局基本确立

  大盘自7月19日展开中级上升行情以来,一直依托一条上升趋势线震荡上行(见左图),多次在回调至上升趋势线后再度展开新一轮的上涨。可以说,该趋势线就是大盘的生命线。

  前日,大盘最低点曾触及上升趋势线,并收在了该线之上,但昨日大盘跌破了该趋势线。

  民族证券分析师指出,上升趋势线被跌破,宣告调整格局基本确立。从技术面上分析,1200点之上已经形成了一个短期头部,短线再度返回1200点之上的难度较大,后市大盘将以整理为主,可能向下寻求支撑。

  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抢反弹,短线还是宜保持观望,如果大盘出现快速反弹,可择机减仓。

  对于大盘的调整空间,他认为,后市应关注中国联通的走势,该股从8月12日开始率先调整,近期累计跌幅已达13.67%。一般而言,大盘的企稳需要指标股的回升,而该股由于调整时间和幅度都已较大,所以先于大盘企稳的可能性也较大,有望成为大盘止跌的先行指标。(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