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年线关口遭指标股突袭 市场陷僵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7:51 北京现代商报

年线关口遭指标股突袭市场陷僵持

  

年线关口遭指标股突袭市场陷僵持

股指昨日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09:47 两市股指承接周一的强势高开,短线下探后再次冲高。盘中,风帆股份、中核科技等新能源概念仍然活跃,ST新智封住连续第16个涨停板,并带动ST板块继续走高。思达高科报复性反弹得到延续,再度早早封于涨停,刺激健特生物、三木集团等老庄股纷纷起身响应。(图中点1)

  10:30 指标股出现集体打压股指的行为,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
行情 论坛)等金融股首当其冲,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联手走弱。盘中热点仍主要集中在股改概念上,G板块几乎全线上扬,G伟星、G中捷等多家个股都有涨停的表现。而首批参与全面股改并率先复牌的两家公司走势也极为强劲,南化股份死死封住涨停,上海金陵则再度冲高。 (图中点2)

  11:30 太极集团引领股改受益股呈卷土重来之势,中国卫星、航天通信、航天科技等航天股亦重新走强。跌幅榜前,海虹控股、甬成功等科技股,以及深宝恒、深纺织等深圳本地股一度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图中点3)

  13:47 午后,股指仍维持调整基调,除北京化二、三木集团等少数个股逆势走强外,鲜有新生力量加入。上午重挫的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不久便封在跌停板。权重股几乎是全线飘绿,拖累了大盘,股指双双再现当日新低,加快了市场重心下移的速度。(图中点4)

  14:30 指标股弱势依旧,中国石化、浦发银行、

中国联通继续在低位徘徊,这使得多方试图通过题材股炒作拉升股指的企图落空。临近收盘,股指小幅上翘,最终报收于1212.62点,微跌0.66%,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图中点5)

  昨日,由于指标股的打压,股指回落至年线之下,令市场再次陷入僵持状态。鑫鼎盛分析师卢镇金认为,在前期大盘逼空后的震荡上涨过程中,指标股也曾屡屡出现下杀的动作,但往往适可而止,其意图主要是控制股指的上攻节奏。在股改全面推进的关口,稳定或许是最重要的,大盘短线的涨跌不足为惧,仍可积极把握其中的个股炒作机会。

  商报记者 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