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沪指上破年线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沪指上破年线啦

  经过上周后半段的一番换手蓄势,沪指昨日终于突破至关重要的年线。昨日早盘,沪指以1213点小幅高开后,依托5日均线在1210点至1215点之间作窄幅震荡。午市期间,多头发力上攻,最终收于1220点,站上了去年6月7日以来阔别了15个月的年线。分析人士指出,攻克沪指年线对多头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标志着本轮“7.22”行情将继续向更高的目标推进。

  看点:三大板块热浪滚滚

  昨日表现最为突出的板块有三:一是新能源板块,成员股G天威、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涨停。其中,新能源板块老龙头G天威再创历史新高,风帆股份也刷新了上市以来的最高价;二是ST板块,依旧是大面积上涨的强悍态势;三是G板块,受当日媒体披露“G股再融资暂时缓行”消息的刺激,沉寂已久的G板块整体转强。金美林投资分析师黄旻宏表示,不断涌现的热点极大地增强了投资者做多的信心。

  策略:1250点下方坚定持股

  关于中小投资者普遍关心的现阶段该如何操作这个问题,世基投资分析师认为,尽管沪指已经站上了年线,但年线毕竟是空方不可能轻言放弃的一道防线,后市展开反扑是完全有可能的。事实上,从突破年线但成交反而萎缩的情况来看,目前多头并未彻底掌握主动权。短期而言,多头需要对1200点一线进行整固。但从中期来讲,在1250点之下投资者总体上应坚持持股的策略。(记者 丁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