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首次成功站上年线 小牛犊行情渐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08 四川金融投资报

首次成功站上年线小牛犊行情渐成

  首批全面股改助大盘越过1200点大关,第二批股改又帮大盘成功站上年线。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作为牛熊的分水岭,目前刚刚收复年线,仅仅站在年线之上一个点,短线反复在所难免。而且目前年线还在继续缓慢下移,如果待年线开始回升,股指又同时稳稳站在其之上,则小牛犊行情将得以确立,后市大涨小回将是主旋律。

  首次成功站上年线

  股改全面启动,第二批38家股改公司出台,虽然缺乏新意,但在新能源和G股板块两大热点的引领下,沪综指经过早市的震荡盘整后,午后逐波上行,在14:22竟然不经意间攻克了年线。经过小幅震荡后,报收1220.63点,终于首次站在年线之上。沪市成交120亿元,放大了11%。

  

能源概念强者恒强

  昨日的上涨动力集中在新能源板块,G天威、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冲击涨停,身兼两大热点龙头的G天威表现神勇,再度拉到涨停板,日K线已是六连阳,涨幅更是惊人,从变G股以来股价已经大涨了60%以上,再创复权历史新高;广东甘化、风帆股份也创新高。这说明前期的调整明显有空中加油的意味,后市将掀起新一轮升势。

  G股点燃上攻新热情

  受G股再融资暂缓行的消息刺激,沉寂已久的G板块开始苏醒,部分个股开始有加速的迹象。除了G天威之外,自上周五G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喷发,确立G股板块作为多方攻击年线的主力之后,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G卧龙、G韶钢等人气G股掀起波澜壮阔的年线战役。

  大盘指标股开始止跌

  昨日指标股的止跌回升对攻克年线奠定了基础。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一改近期弱势,平开高走出现明显回升;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接连出现数百万买单拉升,其动向值得关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横盘震荡,没有再创新低;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停牌给今日走势留下了一定的想象。大盘指标股是近期做空的主要动力,如果出现回升,将大大削弱空头的能量,对稳定市场人气至关重要。

  后市趋势短线有望回补缺口

  在成功突破年线这一牛熊分水岭后,虽然震荡反复难免,但如果后市年线能够逐渐拐头向上,成交量继续保持在健康的范围,热点继续维持,则行情性质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可以说一轮小牛犊行情正在逐步形成。

  在拿下年线后,短线的首要目标是回补4月15日1229-1233点缺口。(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