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个股活跃 上破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05 证券日报

个股活跃上破年线

  两市周三惯性小幅高开均呈较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尾市再度强势上行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依然有利于多方,成交额也达到约248亿元,较前放大近三成。

  尽管市场在全线普涨之后出现了一定的分化现象,但跌幅前列几乎完全被近日持续大涨的ST板块所垄断,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两市再现震荡上攻的一个另类原因,换言之,这一群体的短线回调更有利于其它板块启动。同时可发现,周三市场整体仍保持较高的活跃
程度,涨幅前列既有持续一字涨停的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更有大量的中小盘股飙升如迪马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联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医疗类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本地股中的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相继涨停,前期曾大幅跳水的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向涨停板发起猛烈的冲击,表明市场目前已真正转强。

  与此同时,两市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表现相当稳健,其中超级航母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均呈现强势上攻姿态,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尾市放量上攻对市场也起到了较大的积极作用,尽管这一板块较大程度上迫使股指午后一度快速下探,但攻城拔寨依然离不开它们强有力的支持。

  从股指运行看,经过周一的小幅下探或强势整固后,两市综指依托中短期均线多头上行的支撑再现强势上攻态势,近日股指还频创近阶段的新高,其中上证综指已连续两天站在千二大关之上,而深综指也逼近了300点整数和心理大关,同时近期已经修正的通道之上轨周四也将上行至1228点和304点左右,目前此处又与缓缓下移的年线极为接近,对于短线而言无疑仍具有一定的阻压,近日市场反复的可能因此也会有所加大。重要的是,两市成交额近日已出现持续放大态势,说明资金介入热情又一次大大提高,较大程度上表明年线的上破已经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在此附近或有的反复很可能也是验证并最终确认近期通道的需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