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蓝筹带动股指突破12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10 中华工商时报

蓝筹带动股指突破1200点

  【见习记者张伟霖13日北京报道】

  市场力量初步达成做多共识

  周二沪市终盘报收于1207点,全日上涨19点,成交量120亿元,市场在1200点关口前徘徊数日之后今日终于突破1200点。

  事实上,沪指在1200点上已经徘徊了一个星期,上周二、上周四和上周五,沪指三度攻上1200点,但均无功而返。如果再加上8月18日那次,对于1200点,股指已是四攻不果。

  周一的40家股改公司正式亮相,其中32家公布了对价方案,标志着股改全面铺开。但与前两批试点公布不同的是,市场对消息的公布反应平平。周一上证微跌1.42点,报1188.21点,全日成交金额仅78.37亿元,两市缩量严重,盘面显示横盘整理态势。利好消息在当天没有形成动力,上攻1200点似乎也遥遥无期。

  但今日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忽然止跌反弹,带动二线蓝筹股表现异常强劲。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放量走高。大盘在持续3日小幅度调整之后再次出现普涨行情。两市共有1250家上涨,仅数十家

股票下跌,并且没有大幅度下跌的股票。

  对此,科技

证券分析师唐永刚指出,这是预期逐渐明朗化的结果。在今日剩余的股改公司方案出台以后,市场逐渐认识到政府股改政策的持续性,从而各方重新达成了做多共识。唐永刚判断,从蓝筹股的升势来看,当然近期的盘面正在悄然转变,今日上升应系基金所为。

  但由于投资理念的趋同、总体优质筹码供应的不足,在操作中很容易出现追涨杀跌的局面,部分蓝筹股的上扬是否能够引发整个蓝筹群体的启动,还需要继续观察。

  同时唐永刚认为,近期两市累计升幅已经很高。自7月中旬起涨以来,大盘涨幅已经达到了20%;因而后市仍可能处于震荡状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