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次新民营股 千二之上领涨新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00 证券日报

次新民营股千二之上领涨新焦点

  □ 北京首放

  五次攻击1200点大关后,多方终于取得阶段性胜利。成功攻克千二高地之后,市场将进入新的运行阶段,大盘的中线上涨空间被有效打开后,个股行情将更加精彩,建议投资者对次新民营股给予重点关注,后市该板块有望成为阶段领涨龙头。

  一、股改总攻引发个股全面上涨

  从本周尤其是周二的盘面看,仅过几天的沉闷格局之后,市场的热点已经出现了有效转换的迹象,前期炒作股改预期的沪深本地股以及中小板个股进入低潮阶段,新热点新龙头已经开始慢慢浮出水面。周二早盘市场走势犹犹豫豫的主要原因就是投资者还没有发现一个能够激发市场人气的主流热点,但是随着指数不断向上创出新高,主流核心热点已经开始快速启动,投资者的信心也被充分激发出来,在尾市终于出现了快速抢盘的现象。其中部分二线蓝筹板块起到了较好的推动指数的作用,如商业板块、港口板块等,还有相当一部分强势个股出现强力突破的走势,板块热点轮番上扬充分激发了市场人气,终于爆发了全面做多的走势。

  同时可以发现,在周二涨幅榜前列,绝大部分个股属于流通盘小的次新个股,如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五洲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安琪酵母(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明显有活跃资金快速大规模地流入该板块,而在股改全面推进之际,具有民营背景的小盘股票由于有望推出高额送股的股改方案,更容易成为神秘资金进一步树立财富示范效应典型,激活市场的又一有力举措,因此投资者应从战略高度关注小盘次新民营股可能出现的连续爆发性井喷,很容易产生像炒作沪本地股那样连续井喷直至翻番的龙头个股。

  二、次新民营概念股有望成为热钱新宠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民营经济在宏观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和突出,经营体制灵活的民营企业所创造的价值和社会地位都在不断提升。目前我国政府对民营企业加大了支持力度,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扶持。2005年2月24日,《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这是建国以来第一部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主题的中央政府文件,标志着民营经济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相比国企上市公司而言,民营企业在经营体制、管理制度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除了政策扶持之外,民营企业的一大魅力是股改对价补偿预期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目前股改已经全面铺开,以后每周都有若干家上市公司推出股改方案,股改品种的物以稀为贵因素将不复存在,前期在试点阶段的寻宝游戏已经无法继续进行下去。在这个大背景下,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的魅力逐渐显现出来。从目前来看,民企上市公司的股改积极性和对流通股东支付对价的补偿力度都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本轮行情反弹以来,上证综指涨幅已经超过20%,而次新股板块的分类指数最大涨幅仅15.14%,次新股的表现明显落后于大盘,后市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同时,上证综指在本周二已经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形成突破之势,而次新股板块分类指数目前还没有突破8月初的高点,后市存在乐观的上涨空间。并且,次新股板块向来与中小板联动特征明显,最近中小板股票在率先完成股改预期之下持续大幅上涨,显示出强大的财富示范效应,后市主板的次新股有望与之产生联动上涨,将成为1200点之上市场新的领涨焦点。

  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迪马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5),公司在斥资1.52亿元收购四川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37%的股权,有线网络和

数字电视内涵炙手可热,无疑拥有了未来数字电视收费金矿。同时公司作为防弹运钞车、警用车和公路养护车等特种车辆的龙头企业,发展空间相当广阔。作为流通盘仅2000万,流通市值不足1.8亿的袖珍次新民营控股企业,该股底部温和放量,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出现加速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