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千二关口为何频频发生大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7:44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大盘千二关口为何频频发生大震荡

  8月18日和本周二大盘在轻吻千二之后均出现巨量长阴跳水,但随后多头又很快收复了失地,尤其是本周二大盘长阴跳水后,周三却报出长阳,大盘在千二关口的大震荡可谓惊心动魄。出现如此走势原因何在?

  股指在千二关口两次遇阻和市场对后市预期不高有关。本轮行情开始以来,参与各方一直认为这是一轮政策面利好支撑之下的“股改行情”,预期空间并不高,较为普遍的看法
是高度在1250点附近。而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回落和石油价格的居高不下,更使得多数市场人士坚持认为股市缺乏熊转牛的基础。1200点距1250点仅50个点,大资金在千二这一敏感点位提前沽货,并进而带动原本就心态不稳的获利盘、解套盘涌出,大幅跳水也就在所难免。

  不过,很明显的是,股改背景下市场持续调整的动力不足,大资金在害怕被套的同时更害怕踏空,于是在低位开始重新买入,加之政策面适时出台利好,如昨日股改操作指引出台以及公布QFII60亿新额度启动等,使得股指重拾升势。最近有人发现,股指越涨卖盘越大,而越下跌买盘越大,这其实就是众多资金高抛低吸操作策略在买卖力道上的表现。

  由此可见,近期的大震荡其实是投资者矛盾心态的体现。而后市来看,要想有效突破千二,市场的预期必须提高,因为50个点的高度实在不足以让大资金冒险。好的是,现在已有不少机构对后市的看法发生了变化,前不久一名国际投资大师亦表示,A股市场已步入牛市。而近日银河

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则认为,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理论上可达到1300—1400点。如此来看,后市正在向看好的方向发展。(本报记者 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