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利好提振股市收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6:52 东方早报

利好提振股市收盘走高

  早报记者 丁明明 责任编辑 夏峰

  周三沪深股市震荡收高,大盘蓝筹股纷纷走强。上证综指以当日次高点1194.31点收盘,涨1.79%,几乎全部收复昨日失地;深成指涨1.60%,报3025.69点。两市合计成交221亿元,较昨日的251亿元有所减少。

  市场人士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的出台,明确了股改即将全面铺开;恒生银行获得QFII追加额度,亦提振了市场人气。经早盘整理消化后,午后蓝筹股纷纷走强,带动个股普涨。

  从盘面看,涨幅居前的多为地产、商业、家电和汽车股,基金重仓及二线绩优股表现良好,大唐电信等通信股和航空股也有所表现。大盘股出现回稳迹象,此前数个交易日,该类股因遭遇获利回吐而下跌。中国石化上涨0.5%,至4.30元;

中国联通上涨1.1%,至2.72元。而以海虹控股等为首的科技网络股却遭到重挫。

  “地产类股走高,归因于近期人民币走强而重新引发了市场对

人民币汇率重估的猜测。在现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在周三收盘微幅下挫前,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收高。”部分分析师表示说。

  市场人士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股市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因为上证综合指数接近1200点心理阻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