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千二关大幅下挫 市场出现恐高心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7:41 四川金融投资报

千二关大幅下挫市场出现恐高心态

  从行情的持续时间分析,反弹正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各种力量交织在一起。在指数低位做多合力十分明显,一旦大盘扬升到较高位置,机构因利益不同而互相勾心斗角,上次1200点时突发的大幅下挫和周二的跳水都是多方联盟分化所致。因为大机构、大资金不可能在一个时点上兑现赢利,总有人打提前量或分批减仓,这样做的机构稍微多一些,就会引发指数“共振”。两次千二位置的获利盘集中涌出,表明行情不断走高之后,市场有一种恐高症,对行情能走多远,心中不踏实。

  换句话讲,现在的大盘已非底部反弹的初始期,在大批个股轮番上涨后,相当部分机构账面上利润较丰厚,都开始了脚踩两条船。一方面希望继续推进的股改能使行情延长,赢利会更多一些,持有较大的仓位能分享上涨带来的好处。另一方面又密切关注

大盘走势,担心突然的回调使账面利润损失。所以一旦有较大抛盘集中沽出,就会形成大批跟风获利筹码加入做空行列。机构群体普遍既想赢利,又想适当规避风险的矛盾心态,导致迅速回落的奇怪走势二度显现。

  哪么反弹是否夭折了?从各方面情况综合研判,行情的活跃周期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只是今后的走势不会再那么凌厉,而将是一种“摸着石头过河”式的上冲下突,机构之间的博弈空间更为狭窄,类似箱体振荡的格局可能会主宰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