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千二关口宛若咫尺天涯 路在何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7:16 北京现代商报

千二关口宛若咫尺天涯路在何方

  

千二关口宛若咫尺天涯路在何方

股指昨日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09:40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受回吐盘影响短线下探。盘面上,指标股板块依旧处强势整理状态,昨日的强势板块有所分化,航天概念在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大幅走高的带动下保持强势,ST板块仍有出色的发挥。(图中点1)

  10:27“两桥一嘴”再发神威,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封上涨停,引发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新黄埔、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房地产股大举上攻,并带动
整个房地产板块的走强。其中以沙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深圳地产股,及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北京地产股强势特征尤为明显。(图中点2)

  13:27午市开盘不久,在房地产股、部分蓝筹股、含H股板块及其他热点的推动下,股指突现一波拉升,顺势冲上1200点,并创出1201.82点本轮行情的新高。盘面上,午后涨停的东华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晋升为新热点,此外,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权重蓝筹股亦大举上扬,成为抑制股指调整的有生力量。(图中点3)

  14:17就在1200点告破,市场准备乘胜追击的时候,权重指标股中石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出人意料地出现调整,使得多方上攻势头受到重创,大盘快速回落,并击穿5日线支撑。此外,网络科技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走弱也引发了科技概念股的回调,对市场人气构成严重的打击。(图中点4)

  14:47盘面上,上海本地地产股仍维持强势,陆家嘴虽然打开涨停板,不过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直到收盘时仍有8%的涨幅。与之相反,同属本地概念的上海小盘股则出现一波加速下跌的走势,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处于跌幅榜前列。(图中点5)

  股指在上攻1200点后,稍遇调整即引发场内抛盘汹涌而出,多空力量的迅速切换显示出市场的短线心态异常明显。国元

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近期市场活跃的动力大多来自于热点炒作,这些个股并不具备抵抗市场系统性风险的能力。因此,后市行情还要寄希望于以基金重仓股为首的绩优蓝筹股。

  商报记者 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