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缩量创反弹来新高 市场分歧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8: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盘缩量创反弹来新高市场分歧大

  昨日沪指上涨7.38点,成交119.2亿元,收于1196.22点,创出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

  昨日,早盘由于受到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回落的影响而出现调整,但是在上海本地股再度大涨的影响下,大盘很快回升,沪指报收在1196.22点,上涨7.38点,创出本轮行情收盘新高;成交119.2亿元,较上周五减少11亿元。深综指以全日最高点289.36点收盘,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

  看空理由

  上攻乏力 双头隐现

  -盘面表现

   昨日,指标股表现比较弱,成为市场最大的做空动能,中国石化一度下跌2.93%,而

中国联通的跌幅也一度超过2%,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也创出股改之后的新低,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银行股也出现整体回调。同时,G股表现也非常一般,大部分G股仍处于调整之中。

   -技术特征

  本轮行情中,大盘除了在8月5日~8月11日连续收出五连阳外,其余基本是阴阳相间;本次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阳,且已处于前期高点1201.76点附近。

  -分析师观点

   中信(行情 论坛)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分析师认为,近两个交易日缩量上行,已经表明上涨的动力开始趋弱,市场仍然依靠上海本地股来吸引人气,而这个板块正在演绎最后的疯狂,随时可能大面积深幅回调。1200点上方压力巨大,而新的市场热点还没有形成,因此,大盘短期极有可能在1200点附近构筑双头,今日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看多理由

  运行稳健 做多坚决

  -盘面表现

   昨日,股改概念股和二线蓝筹股轮番走强,成为大盘创收盘新高的最大动力。重组股、上海本地股再度疯狂,位居沪市涨幅前列的大多是上海本地股,而ST股也大面积涨停。二线蓝筹股中,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益佰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再创新高;煤炭股在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下,整体展开强势反弹。

  -技术特征

  从走势上看,沪指已经走出了四连阳,离前次高点仅一步之遥;而深综指已经创出本轮行情新高。虽然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萎缩,但强势特征仍十分明显。

  -分析师观点

  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前期高点附近,居然没有引发大量解套盘抛出,这是值得重视的现象。大盘缩量上行并创出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表明投资者惜售心态比较明显,对后市继续上涨看法比较一致。目前

大盘走势十分稳健,市场做多力量此起彼伏,因此后市仍将震荡上行,今日创出新高的可能性很大。

  结论

  宽幅震荡 稳步盘升

   由于目前市场做多人气比较活跃,场外资金逢回调介入的迹象比较明显,新进资金在不断挖掘新的热点,因此,在股改全面铺开的背景下,个股行情将继续如火如荼地演绎。

  昨日二线蓝筹股表现不错,对大盘上攻贡献不小,后市如果该板块能继续走强,大盘继续上攻创出新高将是比较轻松的事情。而深综指已经在昨日率先创出新高,深综指在本轮行情中扮演了先行指标的角色。

  不过,由于市场中累积获利盘丰厚,回吐压力比较大,因此,大盘要表现出前期那种凌厉攻势的可能性较小。稳步小幅盘升、进三退二的慢牛走势将是主线。(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