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改惯例办法出炉 大盘剑指12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7: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股改惯例办法出炉大盘剑指1200

  9月4日,55条“股改办法”正式出台,标志着股改正式进入可操作阶段。受此消息刺激,昨日股改题材股表现十分活跃。尽管指标股盘中的调整一度拖累了大盘步伐,但在热点层出不穷的市况下,大盘缓步攀升并创出近期反弹新高。沪指以全日最高点1196.22点收盘,上涨7.37点,离1200点仅一步之遥;深成指报收于3016.23点,上涨4.07点。两市合计成交近192亿元。

  昨日,两市股指在消息刺激下,双双小幅高开。不过早盘由于缺乏领涨板块,同时在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空头部队的狙击下,10∶10,沪指冲高到1195.22点遇阻回落。指标股趁机发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加入空方阵营,11点,沪指最低见到1184.56点;只有有政策作后盾的股改题材股——上海本地股、中小板股毫不示弱,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位整理迎击了空方打压,多空双方展开肉搏战,势均力敌,大盘横盘整理。

  直到午盘13∶50后,多方在各板块轮番走强支持下,摆脱指标股拖累,放量走高。盘中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凤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上海本地股冲向涨停板;地产股依然活跃,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并带领ST兄弟卷土重来;中小板、新

能源概念股表现也可圈可点,收盘时两市1394家上涨,仅247家微跌,呈普涨之势。

  昨日,尾市两市股指放量飙升,今日大盘能否夺取1200点阵地呢?华西

证券资深分析师曹雪峰认为,今日大盘可能承接昨日强势一举冲破1200点防线。不过由于在该点位将有前期套牢盘抛压和获利盘回吐,冲高后,短线大盘将可能在1200点附近震荡。而盘中热点仍将是与股改有关的各类题材股,还可进一步关注商业股、低价股及资产重估类个股。(记者郑建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