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千二争夺战风云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2:27 时代商报

千二争夺战风云再起

  时代商报讯 (记者 王宏伟) 昨日,沪深两市缩量震荡走高,成交量仅为192亿元左右。沪指最高点距离千二关口仅有三个多点,为此有证券分析师称“大盘冲出千二关口已在眼前”,但是,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千二之战将会很激烈。沪市开盘1189.06点,最高1196.86点,最低1184.01点,收报1196.22点,上涨7.38点,涨幅0.62%;深成收于3016.23点,上涨0.14%;沪深300收于952.72点,上涨0.51%。

  上午时,大盘走势极不稳定,一路冲高不久,中国石化这只两市第一权重股率先下跌,无奈股指在冲击1200点关口的过程中又一次受阻回落。临近收盘时,股指在上海本地股的带领下,再次冲高。

  市场人士从个股分析,G宝钢、

长江电力以及招商银行这些个股下跌都接近1%,从而很大程度上拖累了市场。受此影响,不仅蓝筹股全线走低,就连前市一些活跃甚至达到涨停的个股也出现了重心下移的迹象。

  证券分析师张亚梁认为,目前沪综指离前期的高点仅是一步之遥了,相信本周成功越过的可能性很大,而短期对大盘相对比较有较大阻力的位置应该是在年线位置,也即1220点左右。在攻击1200———1220点区间,仍将密切关注蓝筹股和G股的表现。因为蓝筹股和G股不管是被游资被动的推着走,还是有中线资金主动买入的走,它们都到了该有所表现的时候。当然,关键是怎么给它们找到资金的突破口。

  而西南证券张刚却认为短期将会调整,理由是昨日大盘延续上周五的升势,出现四连阳,尾盘以日高报收,成交金额比上周五缩减近一成。当日市场八成多

股票上涨,板块指数显示,ST板块、交运物流、煤炭等处于领涨状态,而G股、钢铁、金融、石化等大盘蓝筹板块处于涨幅滞后或逆势下跌的状态。中小板多数上涨,表现与主板市场相近。虽然大盘收高,但指标股出现走弱的迹象,后势值得警惕。他预计今日将出现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千二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