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千二攻坚战今日打响 阻力不可小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7: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千二攻坚战今日打响阻力不可小视

  上周上证综指先抑后扬,不仅以全周的最高点收盘,而且周K线也创造了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随着上周股指在成交量配合下重拾升势,今日起大盘将再次打响千二攻坚战。

  千二阻力不可小视

  8月18日上证综指在达到1201点后,突然下跌44点,当天指数跌幅达到3.75%,令市场
惊出一身冷汗。最近指数再次逼近1200点,前车之鉴,市场谨慎心态难免重新抬头。无形中增加了千二附近的阻力。多空在此再次展开激烈争夺的可能性较大。

  股改仍是多头利器

  随着上周半年报披露完毕,业绩对市场的短期影响暂告一段落。在市场环境更为宽松的情况下,股改的进展仍是多方推动行情的重要武器。由于

证监会今日正式颁布了股改的《管理办法》,与此同时,市场预期国资委也将出台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
改革的指导意见,内容将涉及国有股控股比例、国有股流通、对价原则、国资考核等各个方面。在后续股改政策的潜在支撑下,多方士气依然高涨。

  从市场情况看,围绕股改的主题投资仍在继续深化。继上海本地股和

中小企业板之后,上周交叉持股公司表现最为活跃,周末又重新转向股改热点地域板块,北京、上海和深圳地域个股明显走强,成为行情向上发展的主要动力。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在股改题材的推动下,将再次向1200点发起冲击,这一区域阻力仍不可小视,行情在此区域出现反复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投资者在短线继续紧跟股改题材的同时,也要保持适当谨慎,防止追高被套。(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