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围绕股改题材 抓住两条反弹主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1: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围绕股改题材抓住两条反弹主线

  上证综指在1140点区域两次探底成功,鼓舞了市场做多气氛。而1140至1200点的箱体整理换手不仅消化了市场获利筹码,也提高了整个市场持仓成本,这为下一步攻击1200点上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9月份,股改将进入全面铺开的阶段,这也将成为市场最大的看点。市场普遍认为,股改的全面铺开将成为本月最核心的投资主题。

  盘面观察,在本周盘中,显然,股改题材、资产重估是此轮反弹行情的两条主线。如果说蓝筹股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最爱的话,那么,“股改寻宝”则成为先知先觉的其它社会活跃资金关注的重点。

  对于个股的把握上,保守型资金可以从业绩方面入手,选择动态市盈率以及市净率较低的公司,如商业股等。

  另一个主线从股改重组角度出发,激进型投资者可加以关注。股改重组的动力来自于业绩提升以及公司质地改善的预期,从场外资金重组成本考虑,小流通市值且财务状况相对清晰的个股无疑会成为该类资金关注的重点,特别是目前在“股改”的大环境里更增强了重组的积极性。

  在市场中期走强的背景下,具有实质性的重组股有望继续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

  前期的上海本地股以及持有上市公司法人股的岁宝热电翻倍的走势,大大刺激了低价重组股的活跃走势。

  近期的持续表现,不仅营造出较好的赚钱效应,而且有效地维系了市场人气,还是功不可没的。

  因此,投资者对重组股的炒作不要带有成见,该参与的还是积极参与,毕竟赚钱才是硬道理。

  当然,在参与的时候,风险控制还是应该放在首位,而且要以短线思维去运作,相信会有斩获。从市场效果来看,在经历了前期半年的深幅回落、个股股价调整充分之后,非主流资金的快速出击对市场的冲击力显然不可小觑。

  近期其以低价重组股为突破口,制造出连续大幅拉升的短线赚钱效应,已经极大地激发起市场对低价重组股的兴趣。

  而ST吉纸即将进行股改的消息也引起市场的注意,一个以低价重组股为目标的局部性持续热点正在形成。市场毕竟是需要赚钱的示范效应的,而只有保持适度活跃的市场才能正常发挥自身的功能。

  总体而言,上证综指在1140点区域两次探底成功,鼓舞了市场做多气氛。而1140至1200点的箱体整理换手不仅消化了市场获利筹码,也提高了整个市场持仓成本,这为下一步攻击1200点上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的风险应该不在大盘的风险,而在于个股选择的风险,投资者一定要契合市场主流热点进行操作,围绕股改题材这一主流热点应会不断持续、不断强化。

  作者:王朝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