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G浪C5浪激荡行情 下周能否定胜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5: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G浪C5浪激荡行情下周能否定胜负

  阮华 本轮股改行情从6月份走至今天,已是连拉三根月阳线。不日前我们曾引用过“三阳不调五阳调”的股谚,是在论及日线、周线时说的。意思是指日线也好、周线也好,连收三阳后一般会调一调;如果不调的话,便表明大市走得强,就可能要拉五阳后才调整了。大家看1104点反弹以来的周线,便是如此。月线其实也同样适用。故对于月线三连阳后进入9月,宜多一分小心。

  之所以需要小心还因为下面的理由:三个月来的两市成交累积高达10310亿元,A股加权换手率恰好100%!以季为单位为1783点以来所仅见。成交多、换手勤固然是好事,只是这成交的将近四成(约3800亿元)发生于8月中旬之后的高位一带,太集中了,近期的成交又显出不济;即使排除做头的嫌疑,对后市的走高也不很有利———走得不好便是“最后一博”。在这样的背景下,提防9月份大盘在冲高之后转入调整并不是多余的。故此千万不要为突破前期高点所迷惑(假如出现这种情况的话),紧紧盯住成交才是最关键的。1783点下来的调整浪是否可以画上句号?C5浪是否盖棺论定已经绝迹了?技术上迄今尚难判定。下周很可能将是“G浪”VSC5浪定胜负的一周。本周来自资金面方面的一些利好消息(如中央汇金分别注资申银万国与国泰君安25亿元与10亿元及各提供15亿元流动性支持,首只规模为43亿元的银行系基金正式成立与邯钢拟投入3.5亿元启动公众股回购等),无疑是推动大市结束周初的短线调整返身上攻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做多信心受到鼓舞,并认为类似措施还将陆续有来。笔者觉得管理层策划的这些扩容手段更多地会对于中期走势产生支撑作用,只是因为对价支付给市场带来的股票供给同样可观(头两批试点即达30亿股)而不能过于乐观;至于短期的多空格局则未必因此而迅速改写。这一点,相信下周初的市场表现将会提供证明。鉴于上周沪综指受阻于1174.5点是缘于成交不足(两市日均成交184亿元,去除权证金额实为166亿元),故周四五多头显然加大了资金投入。然而这股势头在下周能否得以延续?面对曾经巨量受阻的1200点做多资金是否确保不会发生分化?老实说连多头自己也没有绝对把握。本栏基于对现阶段资金流的分析仍然坚持上周的观点:“第一是创新高也高不了多少,第二冲上去后很快就会下来。”1200点以上越往上阻力越大,以现时做多量能甚难逾越。

  三周前考虑过1250点,现在想想不妨退到1235点稳妥。判断的标准,守住成交上下两条线:上是不能超过400亿元(两市日成交,前曾说过的),下是不能低于250亿元。无论触及了哪一条,还是收手为妙。从周五的盘况看,股指在1200点关前又显出犹豫,没有了周三四(尤其是周四)拉中阳时的气势。其实细析周三四的成交大手笔比例并不算多,较之上一轮冲高时更是大为逊色,可见机构参与度有限,仍是属于中小散户及一般机构的短炒行为。如是则不管能上1200点与否,都会重返整理格局。这样操作方面逢高沽货自然是目前的最佳选择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