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抓住沪深两市本地股的补涨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抓住沪深两市本地股的补涨机会

  昨日,沪深两市本地股又开始活跃,其中,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个股以涨停报收。

    上海本地股 对价不会很高

  据记者了解,目前沪深交易所均已派人到北京,可能与证监会即将出台的《管理办法
》有关。昨日,记者咨询了一些上市公司,相关人员也表示,证监会的《管理办法》和交易所的《操作指引》出台后,公司就会向交易所递交股改方案了。

  昨日,记者从券商人士处得知,上海本地股的全面股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不过,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很可能不会先出方案,而且大部分公司的对价比例将维持在10送3的水平。

  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前一轮上海本地股拉升时,一些暴涨的个股已累积了的极大风险,最好规避;而此前涨幅不大、技术形态较好、低位又有成交量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如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嘉宝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记者 朱雷

    深圳本地股追高有风险

  广东证监局局长刘兴强日前要求辖区内各上市公司应积极推动股改工作,在设计股改方案时,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原则,鼓励大胆创新。

  联合证券研究员张华表示,广东证监局领导的最新表态,让市场预期深圳本地股将会推出一些较好的方案,这是深圳本地股再度大放异彩的直接原因。深圳本地股的行情不会昙花一现,随着重组进程的提速,行情还有望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不过,对深圳本地股不要盲目追高。目前多数本地股的行情纯属投机炒作,如昨日深振业A、深赛格的成交席位上纷纷出现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等涨停板敢死队的身影就是明证。记者 刘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